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等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三月的江南格外美麗,春風輕輕吹拂過平靜湖面,盪起一絲絲漣漪。柳絮們換上綠色的舞衣隨風輕舞;花兒從沉睡中醒來,穿上奼紫嫣紅的外衣,迎着風,微笑着;山變綠了,水更青了,它們都為迎接春姑娘的到來準備着,準備着。那調皮的蜻蜓漸漸擺脫了寒冬的身影,開始與遊人嬉戲:在那荷花尖尖角上,在那垂釣着的魚竿上 ,在那翠綠的湖面上,隨處可見它們的身影…… 

  多美的一副江南春景圖啊! 

  然而只要你細心便會發現,在一個簡陋的小茶館里,一直有一位婦人倚着窗,凝視着遠方,不言不語。青絲已被白髮替代,姣美的容顏不復存在,雖塗抹了少許胭脂水粉,但那被歲月所留下的痕迹,依然清晰可見。 

  她就這樣倚着窗,眺望着遠方,日復一日。 

  “xx,你在幹什麼?”偶爾會有在這裡歇腳的旅客好奇上前的詢問這總是眺望遠方的婦人。 

  “我在等一個人。”她必會回過頭,看着你,淺淺的笑了笑。 

  而你也會驚訝發現,這個笑容是如此美,如此的溫暖,還有一絲的期待,它是那麼的震懾心魂! 

  也許你會低頭猜想,她等待的他(她)會是誰呢呢?她的兄長,弟弟,姐姐,妹妹或者是丈夫。然而當你想再次抬頭想詢問清楚時,她卻早已恢復原來的樣子——眺望着遠方。看着她那沉醉的樣子,你又必會不忍心打攪她,便放棄詢問清楚事情的念頭。 

  如果你能碰上本地人,上前詢問,或許你能解開你心中的謎團:“這位婦人叫晴娘,她生有一兒一女,丈夫早死,一手把兒女養大。兒子名為李銘浩,上京趕考,誰知這一去便是3年,這晴娘因思兒心切,便在這當初送兒走的地方開起茶館,日日在這等着。因為無心打理,這茶館一直由她女兒李悅兒看着,而她明天坐在這裡等待着。她雖難過,但逢人便笑,因為她不希望自己的難過,而使大家都不開心。” 

  偶爾會有一陣急促的馬蹄聲打破了夜的寂靜,她總會快速的走出去,看看望望,即使每次都是失望而歸。 

  每每看見天上月亮,她總會悄悄的哭,悄悄的淚流……她相信總有一天她的兒子會回來的,會回來的,她堅信着…… 

  “噠噠……噠噠……”這馬蹄聲是一個美麗的錯誤,他不是歸客,只是一個過客…… 

  日復一日,她依舊在那坐着,坐着,眺望着遠方,似乎在憧憬,在等待……

您正在瀏覽: 等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