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等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等待

  花兒等待雨露,收斂了花紅柳綠,只為再一次綻放的奪目;小草等待陽光,倔強的伸出了小腦袋,只為茁壯成長的夢想;雄鷹等待挑戰,在懸崖峭壁上艱苦磨練,只為在藍天上盤旋出最美弧線。而你,匆匆跑出家門,寒風中佇立在路旁,又是在等待什麼?

  眼下已進入臘月,地面凍得石頭一樣硬,狂風肆無忌憚地呼嘯,荒草百折。衣着單薄的你,在公路旁踱來踱去,目光緊緊鎖定在一輛輛呼嘯奔馳的汽車上。

  一陣寒風吹來,你黑白摻雜的頭髮在風中狂舞,猶如一群抵抗敵人的士兵,全都苟且舉起了手。風吹進你的衣袖領口,鼓鼓的。你緊緊摟住身體,努力把衣服擠的癟癟的,雖然那大帽子已遮住你的半張臉,但那雙大眼睛卻依舊能張望一輛輛朝他奔馳來的汽車。

  寒風將你身上僅存的一絲溫暖“掠”走。你雙手磋着,時不時用手呵氣,也許熱氣還沒到你手上就不爭氣得向寒風屈服了。你不停的踱着雙腳,做着簡單的運動,但在這冰天大寒的天氣里,這點熱量絲毫溫暖不了你的身體。“哧溜”一聲你一趔趄,幸好路旁的樹木做了你的倚仗,才免滑一跤,你站起身來,依舊佇立在風中。

  天漸漸暗了下來,車輛也越來越少。狂風呼嘯,席捲着沙塵枯葉,你耳旁嘩嘩作響,像是在催你快回家去快回家去…你掖緊衣角沒有一點要回家的樣子,你張望着等待着,像一尊雕像一般。你的目光始終落在一輛輛從身邊遠去的汽車,你究竟在等什麼?

  華燈初上,暖黃色的光找在你臉上。這時,你的嘴角露出笑靨,眼神里充滿了光彩,一個瘦小的女孩拿着大包小包從汽車上走下來,你小跑,女孩看到了你,臉上笑容滿滿。你緊忙接過女孩手中的包,女孩也觸到了你鐵一般冰冷的手。

  媽,天冷“我不是不讓你來等我嗎?”

  “不冷不冷”,你笑着說,彷彿一切寒冷都無影無蹤。

  女孩緊緊抱住你,把那張沾滿淚水的小臉貼在你的胸前,你樹枝一般粗糙的手輕輕地撫摸女兒那被風吹亂的頭髮,臉上的笑靨像綻開一朵美麗的花。

  你的等待早就勝過了花、草、鷹,成為那黑暗中最暖的光,驅走了一切寒冷。

  初三:劉璐

您正在瀏覽: 等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