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教師,這是一個多麼神聖職業呀!儘管現在有許多人鄙視教師這個職業,可我仍要挺起胸膛大聲說:“我要做一名教師”。 

·

  假如我是教師,我要致力教學改革,拋開老一套教學方法。我要開朗讀。演講課,我要召開信息傳遞會。知識討論會……我要引導孩子們在課堂上各抒已見,暢所欲言,訓練他們思維,開發他們智力,讓他們用智慧的鑰匙去打開知識寶庫的大門。讓他們邁開步伐,攀登科學的高峰。 

·

  假如我是教師,我決不會讓學生整天鑽在 

·書堆里。我要帶他們投入大自然的懷抱,盡情領悅大自然的美盡。春天,我們漫步在白話操縱,觀賞純潔嫵媚的芍藥……夏天,我們流連在大海邊,踏着海浪,拾揀貝殼;秋天,我們要去欣賞那紅葉似火的楓樹林,去山坡上採集標本;冬天,我們要去看鬱鬱蔥蔥的青松。傲霜鬥雪的臘梅……啊!這一切充滿着寺情畫意。神奇的大自然,到處撒下孩子們的笑聲,到處投下孩子們小小的身影,到處留下孩子們足跡,我要讓他們在遊玩中得到啟發,在歡笑中受到教育。 

·

  假如我是教師,我一定像他們親人一樣照顧我的學生。哦!這個小孩叫小芳,她的父母剛應車禍去世,父母的去世給她帶來了巨大的痛苦,在她的幼小的心靈留下陰影。我要給她比其他孩子更多的關心,幫助,愛護,浮萍她內心的傷痕,讓她感覺到社會這個大家庭的沒溫暖,讓她明白雖然父母不在了但是她還有老師,同學,親人,朋友可以依靠。她依然能得到和他人一樣的愛,關心。讓她堅強的活下去,努力學習,長大以後報效祖國。為祖國建設事業做出力所能及的貢獻年。 

·

  老師是一個非常辛苦,工資少的職業。世界上是沒有一個老師成為億萬富翁的。但是他們依然非常情願,高興的堅持在自己的崗位上努力工作,因為他們看見自己每年能為國家培養出一批人才就心滿意足了。每當一批批學生離開學校走向社會時,他們感到無比的欣慰,自己可以說得上是祖國建設事業的貢獻者之一。我的老師就是這樣想的。是老師告訴我們做人的道理,是他們陶冶我們的心靈,大腦。他們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他們這種精神激勵着我前進。 

· 

·

  這就是我的理想。為了讓我的人生留下一些輝煌,我好好學習,努力拚搏!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