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人長大以後想當廚師;有人長大以後想當建築師;有人長大以後想當工人;還有人長大以後想當律師……而我卻對教師情有獨鍾! 

  “唉,明天又是期末考試,真是鬱悶!”我喃喃自語道。而對這一堆堆、一疊疊的課外作業,我情不自禁地想到:假如我是一名受人尊重、博古通今的教師,那該有多好呀!這時,我猛地一抬頭,看見靜靜的夜空中劃過一道流星,我連忙許下剛才的願望,便“撲通”倒進了被窩。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我一定不會像有些老師一樣整天板著臉,冷若冰霜。我不想讓我的學生過分地怕我,但我也不想過分和藹可親,不能由着他們的性子胡鬧,那樣是不尊重老師的表現。想來想去,我只好合為一體,五分的嚴厲,五分的和藹,總OK了吧! 

  假如我是老師,我第一件事就是免除家庭作業。我決不會像別的老師那樣,一個詞抄幾十遍,幾百遍,這樣會抄得同學們的手腕疼!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我會在一個星期中,舉行一到兩次課外活動。我會帶領他們去公園、湖上去遊玩。春,我會帶他們去碧綠的田野上打滾兒、捉蝴蝶、放風箏……夏,我會讓他們去鬱郁蒼蒼的樹林中玩耍,讓他們明白“前人栽樹,後人乘涼”的道理;秋,我會帶領他們去採集樹葉,做樹葉的標本或者樹葉貼畫……冬,我會率領他們去打雪仗、堆雪人等等。 

  老師, 

  是辛勤的園丁; 

  老師, 

  是知識的源泉; 

  老師, 

  是照亮我們前進中的一盞燈火 

  …… 

  假如我真可以當一名教師,我一定會盡我最大的努力,讓我的學生成為祖國的棟樑之才! 

  指導老師:馮 旭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一名教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