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雲起雲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雲起雲落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中午吃飯,看着一個個互不相識的人從身邊錯過,聽着他們談論着一件件於我無關的事情,空中飄來毫不知情的隻言片語。心中升起淡淡感慨:或許我與他們一生中僅有着一次擦肩而過,僅可以聽他們說出幾個詞語,就互相錯開一生的軌跡,宛如蜻蜓點水,漣漪也絕不長久。

  而茫茫人海中,我們的同學、老師、朋友與我們相遇相知相伴,又是多麼難能可貴的一段緣分!但我們又是否因了這份可貴,而細心呵護這些情誼,與匆匆奔向分離的時光。為何?有時的我們卻對此視若平常,認為理所應當,甚或棄之如敝履、避之如蛇蠍。

  擁有時,毫不在乎;失去時,悔不當初。難道,真的只有失去,才能令我們明白那份情懷、知道那份可貴,但最後卻只余澀澀追憶?

  若失去才開始珍惜,失去才漸生悔意,空留縹緲的千般假設、萬般如果,空留滿腔的遺憾滿腔的酸澀。為什麼又不在擁有時細心合呵護珍視,創造美好的瞬間與回憶。若一開始便如此,即便失去了,我們也只會有惋惜悵然,不會有缺憾。

  是誰說過:“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換來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如許深重的情誼又怎許我輩褻瀆。用一顆虔誠的心、一雙溫暖的手、一對真摯的眸對待它。這樣,快樂的不僅是別人,更是自己。也只有如此,才對得起前世、對得起今生、對得起這份善緣。

您正在瀏覽: 雲起雲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雲起雲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