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微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首詩曾經在法國非常流行,在商店、賓館、醫院、機場等許多地方的牆上、服務台或窗口,都可以看到這首排列成一顆心臟形狀的詩∶

  微笑一下多麼容易, 

  它產生的魅力卻無窮無盡…… 

  接受微笑的人立刻變得富有, 

  發出微笑的人也絲毫不曾失去; 

  再富有的人,也不願拒絕一個微笑, 

  再貧困的人,也有能力將它施予。 

  它帶來了天倫之樂, 

  又是友誼絕妙的表示, 

  它能神奇地解除疲勞, 

  又能給絕望者以生活的勇氣。 

  如果我們那天遇到一個人, 

  他竟然沒有對我們微笑, 

  那麼將你的微笑慷慨地給予他吧, 

  因為沒有任何人比那不能給別人微笑的人更需要它!

  一個微笑,有時會把素不相識的兩個人的生命從此聯結在一起,成為他和她銘心刻骨的記憶。一個微笑,有時會給一個對自己的生活感到絕望的人,重新輸進一線希望,這時候,我們甚至可以說,對於挽救一個生命來說,一個微笑,就已經足夠。 

  這種生死攸關的微笑,有時可能是熟人和朋友真心的安慰,但有時也可能僅僅是一個路過的陌生人表示的禮貌性的友好, 當然, 一個微笑產生這樣巨大效果的時刻極其罕見。 我們且不談這樣的微笑,而即使是一般禮貌性的微笑, 也能創造一種平和的氣氛,使我們紛擾勞累的心消除一些緊張,得到一些放鬆。 

  微笑是富有感染力的,一個微笑往往帶來另一個微笑,這樣,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就可能會變得單純得多、鬆快得多。 

  有時,並不需要增加多少財富,也不需要將它們打亂來重新分配,人們只需改變一下他們之間的關係,只需改變一下他們對這種關係的看法,他們就會快樂許多,幸福許多. 

  禮貌是一種習慣,讓我們不要輕視這種習慣,並且最好也讓禮貌的微笑從小就慢慢養成為我們的一種習慣,這樣我們就可以比較輕鬆、毫不費力地去做它,從而預先消除許多不必要的怨氣,化解許多不必要的爭執,使別人快樂,自己也快樂。 

您正在瀏覽: 微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