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夢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夢想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眼中,夢想是一杯茶,需要慢慢品味,才能懂得箇中滋味;在我眼中,夢想是一塊甜甜的奶糖,回味它你就會幸福;在我眼中,夢想是一顆橄欖,先苦后甜,是它的寫照。我有千千萬萬個夢想,萬萬千千個希望,但都被打破了,就像鳥兒還沒出殼,蛋就被打碎,才意識到世界的冷酷和無情。

  小時候,我的夢想小小的,小小的。就是想每天有一顆甜甜的糖和爸爸媽媽溫暖的一個抱抱。但是,所發生的一切讓我的夢破了,心碎了,而且碎得再也補不好了。

  每次回家,家都是冷冷的,眼睛也是冷冷的,我的心更是冷的。向媽媽要一顆糖,總是拋來冷冰冰的眼神,“小孩子,一天到晚吃糖,牙都壞了!”向爸爸要一個抱抱,“沒工夫!”

  小時的夢想,冷了……

  長大后,我的夢想稍稍變大了。競選班幹部是,不想去爭不想去搶,只想做一個平凡的學生,只希望好好學習,不想管理什麼班級。但老師逼我競選,老師不了解我的心。當上班長后,一切的事情圍繞着我,每天就像傀儡一樣重複着同樣的事情。一天都生活在壓力中,學習的,生活的,處處都有壓力。我,快被壓垮了。

  長大后的夢想,裂了……

  上了初中后,我的夢想更進了一步。我想追求更加安逸的生活。悄悄的,靜靜的。想去一個世外桃源,去那兒隱居。每日看高山流水,溪水遠遠流長;每日聽風聲撥弄琴弦,那是貝多芬的《田園交響曲》;每日唱婉轉悠揚的歌兒,鳥兒為我伴唱,鮮花為我伴舞,溪流為我伴奏;每日吟田園詩人的佳句,為這靜謐的一處雅地平添一份光彩。但,現實能讓我為我的夢想去努力嗎?答案的:不可能!

  如今社會競爭力讓人毛骨悚然。不競爭,就沒有工作;不競爭,就沒有飯吃;不競爭,就等於自殺。曾看過一篇文章,那位作者認為那種追求安逸生活的人是一種最愚蠢的人。我不禁勃然大怒,“人家有這種想法關你什麼事?人家要做什麼想什麼難道要你來定奪,來批判嗎?難道你是最至高無上的嗎?你就可以來剝奪人家的意願嗎?未免太自命不凡了一點!”但靜下心來想一想,其中也不無道理,世間人不想讓我們這樣做,更不允許我們這樣做!即使我不想承認我是個愚蠢的人。

  初中的夢想,又再次破碎了,只留下一片凄涼和痛楚……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夢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