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飛得更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得更高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問世間分數為何物?直叫人以憂歡相許。

  ——題記 

  “黑雲壓城城欲摧”,天昏暗,烏黑的雲似一張大網,網住所有大海藍,魚肚白,黑得令人可怕,似乎遠方就是惡鬼猙獰的臉。 

  而此時,我們卻壓抑着在空蕩蕩的教室里坐着,伴着考試答卷的沙沙聲響,伴着“咚咚”流過的無聞的時間長河,心揪着,緊張着,惟有莫名的抑鬱。 

  我強忍着我的飛躍的心同強忍着爆發的火山…… 沙沙筆響伴我,思維快速飛躍,筆端快速轉動。在蒼白得令人畏懼的試卷上瞬間劃出一道美麗的弧線,有所擔心,又有些沾沾自喜。 

  瞬間,考試結束的哨子猶如太陽越出地平線,在莘莘學子的期待下,盼望中響起,而我匆匆起身如逃離魔爪般衝出教室……一場又一場的接連不斷的考試令我膽戰心驚,猶如西湖中的波瀾在內心深處一圈一圈盪起…… 

  ……晚上,老師亦匆忙地開始閱卷了。 

  …… 

  試卷鋪天蓋地的發到每個人手中,正如八月高秋之風狂到杜甫草堂,多矣!攤開試卷又是一個較量的競技場,“你幾分?”“哇!怎麼這麼高!”“唉,又考砸了,該怎麼回去見父母大人哪!”“分數都下來,還唉啥聲嘆啥氣,管他的,下次考好了不就行了?”…… 

  此時,班主任驚堂木一拍,各就各位,又是幾家憂愁幾家歡。 

  我定睛看了看敝人的成績,並無多大反應,畢竟在我預料的帷幄之中。我忽然不知該怎樣評價我自己的成績,好的?壞的?原地踏步?可班主任偏偏不領情,公布了班級的排名情況,剎那間,我隨班級排名的江流涌動,搖搖晃晃,逆流而退了…… 

  我並不想唉聲嘆氣,因為我沒有唉嘆的資本。李白不亦言:“天生我材必有用。”成績並不能代表自己,一個真實的自己。如果你努力地付出了,考多少,又何必在乎,因為這是自己努力的結果。或許當今,成績的優異只為功名,只為在別人面前晃兩晃,九年漫漫長河,給我的感覺或許如此。有人說:“失敗是成功之母,壓力是成功之父”,似乎充滿了哲理的一句話,可我不懂,我也無須煞費苦心把研究它的答案解開。在初三,本來學校、父母就為我們建起了一座座壓力之城,堅不可摧,我們為什麼還要將這高高的城牆築起,來封閉自己,禁錮自己,來束縛自己呢?我不屬於壓力,只為飛得更高! 

  同桌的你在進步的軌道上幫我添了幾筆,獃獃的我看着不久的奮鬥目標,獃獃的會意的……堅定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飛得更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得更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