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感恩,讓希望飛得更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讓希望飛得更高!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感恩,讓希望飛得更高!

  六年級二班 王婧

  同學們,我想問你們:感恩是什麼?也許你們會說,感恩是在別人最困難的時候幫助別人;是一盞燈;在我心中感恩卻不這樣認為,我覺着感恩是孝敬父母,常回家看看老師。

  荊偉泰老師主講的“感恩,讓希望飛的更高”報告會中,講了兩個動人的故事,下面我給你們介紹其中一個動人的故事:

  經常出山的打柴的老公在回家的路上不小心翻下山去,等他的老婆找到他的時候,想和他一塊走的念頭在腦海中出現,她突然想起肚中的孩子。

  孩子在七歲就托起了家庭重擔,每天上山砍柴,不怕苦 不怕累每天都拚命的學習,而且他的成績在班裡名列前茅。在他十八歲的時候,他毅然考上了清華大學,他回到家和媽媽說他考上了清華大學,媽媽不相信他,當他把錄取通知書拿出來的時候,媽媽的上露出了笑容,因為那上面清楚地寫道幾個大字:清華大學,學校知道他家的情況后就保送他上了大學。

  母親為了給兒子掙生活費和路費,天沒亮她就起床到縣城裡去,他翻過一座座山,許多條條河,去醫院裡賣血,他對護士說你多抽點,護士問你為什麼要抽多呢?她說我兒子要上大學,我要給他湊生活費和路費,護士被這位母親的話感動了,如是從口袋裡拿出了二百元錢給了母親,母親餓倒在回家的路上。當村民發現把他抬回家的時候。兒子卻狠狠地對媽媽說媽媽,你上哪了?你只知不知道我一個爾在加有多麼的害怕?媽媽給了孩子一巴掌,孩子卻哭了起來。

  兒子到北京上學的時候,媽媽賣掉了家裡所有值錢的東西上了北京。母親找不到工作,只好靠撿垃圾掙錢,兒子並不知道這錢的由來,就開始談戀愛,有一次,兒子帶着女同學去咖啡廳消費,竟讓消費三十元。難道他不知道,這三十元有多麼重要麼?

  直到有一天,他在垃圾箱旁邊發現一位老女人,當他準備走的時候,突然發現那竟然是自己的媽媽!

  ……

  現在,故事講完了,你感覺到真正的感恩了么?我覺得,我們長大以後,在父母不能動的時候,不嫌棄他們,而盡心儘力的伺候他們。這就是感恩!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您正在瀏覽: 感恩,讓希望飛得更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讓希望飛得更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