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飛得更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得更高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心有多高,腳下的路就有多長。——題記曾經看過一篇文章《每個人都有兩扇窗》。故事的內容大體是這樣的:因為雙目失明,范絡從小就不得不努力傾聽周圍的一切聲響,以便躲避身邊的危險。即使這樣,他依然還是傷痕纍纍,他恨上帝的不公平。直到17歲那年,他撞在了一輛響着鈴的自行車上。那個女孩生氣地大聲質問:“鈴按得那麼響,不會用耳朵聽啊?”這句話驚醒了他。他決定用耳朵聽,來練出自己非凡的聽力。十幾年的艱苦練習,讓他練就了天下無雙的敏銳聽力,進入警隊,他憑藉自己掌握的7國語言、聽力的優勢,竊聽到了大量珍貴線索。很多疑難的大案、要案,都在他的耳邊迎刃而解,他屢立奇功,被稱為警隊里的“超級英雄”,成為比利時警界的“失明的福爾摩斯”。

  上帝為范絡關上了眼睛的窗口,但是因為他的決心——練就自己非凡的聽力,打開了他聽力的窗口。所以一個人,能不能從逆境里找到出路,關鍵取決於心的高度。這讓我想起了一個小女孩。在黃河小浪底附近有個村子,村裡有個叫宋胭脂的女孩。胭脂家庭貧寒,可她心勁很高,她愛美,愛運動,學習勤苦,和許多愛美的女孩有明顯的不同。天妒奇才,1995年,她11歲,一場突發的災禍,奪去了她的兩條腿。這個心比天高的女孩,幾月後推動輪椅,去做用兩隻手可以做的事兒,雖然做得很艱難,但她的心還是在天上!學習、練身、做家務,一年又一年過去了。她的事迹感動了交警部門,交警們偶然聽到胭脂還在拚命學習、練身,震撼了,當即買了一台電腦送去,讓她在家裡也能看看外面的世界。她很快學會了上網,她在網上執着地尋找能讓自己起飛的那個天地。

  2010年6月,全國第八屆殘運會在杭州舉行,射箭隊在網上招募隊員。她歡叫之後,馬上報了名。15年的學習和練身就是命運的機緣,自創的機緣,訓練中心的教練一眼就看中了她的上半身條件,而且感動,她只需一些專業訓練就能成為一名難得的射箭好手。2011年6月,全國第八屆殘運會,胭脂一人獲得4枚銀牌!對剛剛進入射箭運動的她來說,這已經是奇迹。但她卻自恨自勵:“我輸了,我不會再輸!明年,金牌一定是我的!”上帝奪去了胭脂的雙腿,但沒有奪去她飛翔的心,她用自己的手,為自己開闢了射箭的天地。生活中,我們常常埋怨上帝不公,埋怨她讓我們失去了這,失去了那……失去了這樣那樣成功的機會,其實,我們失去的,只是一顆飛翔的心,是心的高度,決定了我們的成敗。生活可以為我們關閉這一扇窗,我們可以為自己打開那一扇窗,用我們不屈的心,飛翔在成功的天空。因為心有多高,腳下的路就有多長。

  五年級:夢不落

您正在瀏覽: 飛得更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得更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