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恩,讓我們飛得更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讓我們飛得更高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感恩,讓我們飛得更高》觀后感

  父母養育了我們,我們應學會感恩;老師教給我們知識,我們應該學會感恩。讓我們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報答那些值得讓我們感恩的人。

  上星期,我們學校召開了《感恩,讓我們飛得更高》專題報告會,由魏經泰老師為我們演講,講了許多讓我們感觸的事情,給我們的感觸很深。

  在魏老師所講的故事中,讓我記憶最深刻的是:在一個貧困的小山村裡,一位老父親上山砍柴,一不小心跌入了山谷,摔死了,他的妻子聞訊趕來,想從丈夫死的地方自己也跳下去,但在她要跳下去的一瞬間,她想到了自己腹中的孩子,她想‘這是自己與丈夫愛的結晶啊!’於是決定把孩子生下來,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有所成就,幾個月後,孩子順利的出生了,是一個男孩,在他的培養下,孩子沒有辜負自己的希望,順利的考上了清華大學,當收到清華大學的錄取通知書時,母親拉着孩子在父親的墳前跪下,拿着清華大學錄取通知書說:“看,我們的孩子有出息了,他已經考上了清華大學”,接着讓孩子在父親的墳前可了三個響頭,拉著兒子離開了,回到家后,巨額的生活費成了母親的負擔,於是,母親決定把家裡的牛賣了,兒子問:“媽媽,你把牛賣了,誰幫你幹活啊。”媽媽說:“孩子,不是有我嗎?”但是錢還是不夠,於是母親在晚上偷偷溜出來,來到縣城唯一的醫院,急急忙忙的呼喊道:“醫生,醫生”當他見到醫生時,她伸出乾巴巴的胳膊,讓醫生抽他的血,並說:“醫生,快抽我的血,我要賣血”醫生忙問,你為什麼要賣血啊?母親說:我的兒子考上了清華大學,我要換錢讓它上學,你願意抽多少就抽多少,只要你給我200元錢。醫生從口袋裡掏出200元,給了母親,母親連忙給醫生磕頭,並說:我的兒子回有出息的,我會讓他記住你,長大后10倍100倍的還你的。醫生說:不用回報我,這是應該的,他是我們這裡第一個考上清華大學的人,我們應好好培養他。就這樣,母親手裡攥着錢離開了醫院,在回家的路上,母親暈倒了,因為她已經好幾天沒吃一點東西,沒喝一口水了。兒子早上起來發現母親不見了,急急忙忙的去尋找母親,不一會兒,母親被抬了回來,他看到母親連忙問:媽媽,你去哪了,我找你找的好苦啊,我以後不上學了,我在家好好照顧你,兒子說完,母親給了兒子一巴掌,然後把兒子送到了火車站,隨後,母親把房子賣了,換了一張火車票,去了哪裡,當她找工作時都嫌他臟,不僱用他,於是她一狠心下了一個決定,然後,每天在垃圾桶旁就多了一個女人,只要有人扔垃圾,他就會飛快的搶過去,拿到廢品回收處去兌換一些錢。過了幾天,兒子收到了一封信,是母親寄來的,信上說:兒子,我已經找到了一份工作,你要買什麼就買什麼,不用捨不得花錢,我會按月給你寄生活費的……

  許多故事情節讓我感動,有的同學都感動得哭了。

  通過學校舉辦的這次活動讓我懂得了:只有家人,老師,同學才是最愛我們的人,我們應該理解他們的嘮叨,多為他們着想,我們要愛父母,回報父母!

  感恩,讓我們飛得更高!

  初一:1226671325

您正在瀏覽: 感恩,讓我們飛得更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讓我們飛得更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