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想飛得更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飛得更高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列夫·托爾斯泰曾經說過:“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我從小就酷愛音樂,總夢想着,像宋祖英、譚晶、李玉剛那樣,站在絢麗的舞台上,演唱美妙迷人的歌曲,使自己成為一個響噹噹、家喻戶曉的音樂家!

  二年級的時候,我如願以償地報了一個單簧管樂器班。剛開始,我對這次的音樂學習之旅抱有很大的激情,但隨着課程難度的加大,我承受了許多次打擊。最刻骨銘心的是:一次演奏小測驗,真可謂“出師不利”,在第一個音上就出了差錯,致使整個曲子以失敗而告終。在場同學冷嘲熱諷的話語,讓我不堪入耳。難以啟齒的屈辱一次又一次像隕石一樣衝撞着我幼弱的心靈。很久一段時間,我感到煩惱與不安,甚至出現精神萎靡的情形,對世界充滿了失望。心細的父母早已注意到了情緒低落的我,一天晚飯過後,他們借《傅雷家書兩則》中的一段話(人的一輩子有兩個潮期—高潮與低潮,只要高潮不過分使你緊張,低潮不過分使你頹廢,就能完美地度過你精彩而有價值的一生。),語重心長地勸告我。躺在床上的我輾轉難眠,仔細品味那每一字,每一句。突然,我想起美國盲聾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會活動家—海倫·凱勒,她幼年因意外疾病而導致失明和失聰,但她用頑強的毅力克服生理缺陷所造成的精神痛苦。成為一個學識淵博的人,贏得了世界各國人民的讚揚。其實像這樣傑出的偉人,不勝枚舉。他們身殘卻志堅,為人類作出巨大的貢獻。他們無時無刻不在為自己的理想而拼搏。我,一個體魄健壯的人,又有什麼理由可灰心喪氣的呢?

  第二天我重新燃起了理想之火,再一次鼓足勇氣,向著自己既定目標前進!我每天在家附近的街心公園,練習單簧管。從“長音練習”到“音階練習”,再到“三度模鏡”。我不敢有絲毫懈怠,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就這樣堅持不懈地練習着。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在我的不懈努力下,先後獲得了“國家民族歌劇舞劇院”頒發的單簧管五級、六級、七級與八級證書。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如今,我已是一名中學生了,繁重的學習任務使我漸漸與單簧管疏遠了,我再一次陷入困境。激烈的思想鬥爭在我的腦海中充斥着,究竟是堅持,還是放棄?我難以抉擇?這時,一句話再次鼓勵了我“寶劍鋒叢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是啊,只有堅持不懈,努力拚搏,才能實現理想!我再次鼓起勇氣,擠出寶貴的學習時間,與時間賽跑,拚命練習。我相信,只要我胸懷夢想與信念,我一定會成功的!

  我想飛得更高,在名人的精神感召下,在周圍良師益友和父母的幫助下,努力朝着我心中的音樂殿堂—維也納歌劇院飛去。我想手捧自己心愛的西洋樂器—單簧管,站在世界最高的音樂殿堂演奏一首屬於中國人自己的歌曲。演奏出中國人的最強音,為國人增光添彩。

  山西朔州朔城區二中初一:溫馨之家

您正在瀏覽: 我想飛得更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飛得更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