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何夜沾濕恍如隔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何夜沾濕恍如隔世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細密的雨水紛紛揚揚的落下,無數柔軟的雨絲交織成一席朦朧的紗衣,籠罩了世界,眼底似起了霧氣,瀰漫了那是,氤氳的從前恍如隔世。 

  車站離家很近,在左轉48度角時就能看到自家那塊由三原色組成的招牌肆意閃爍。明晃的色彩透過樹葉縫隙衝進了視網膜,在腦海中跳動。 

  或許是因此,母親每次都會陪我等車,直到我跳上車才一個人離去。 

  曾記得,第一次獨自乘車的我無可否置是興奮的,我甚至感覺到我心中那些長期冬眠着的叛逆細胞都已逐漸復蘇。喧囂着,尖叫着衝出體內,它們不斷呼喊着,逃呀、逃呀、逃呀,以一種不羈的姿態復活。耳邊,母親碎碎念叨着,叮嚀着,卻都被我不着痕迹的忽略,可那極具穿透力的“嘈雜”聲音還是劃破層層空氣隔障,直擊耳膜。而這時,車子如計劃好般如期而至,適時的“解救”了我,我便毫不遲疑的上車,只丟下一句涼薄的“我走了”。上車后,竟還是忍不住回頭,隔着厚重的玻璃,回望母親那漸行漸遠的單薄背影。 

  而如今,卻不知什麼時候起已經習慣了母親的陪伴了呢? 

  我擎着傘站在雨中等車,耳邊出奇的安靜,只有沉悶的雨滴,散落着,消逝了,安靜的不像話,一如被隔絕的世界,就算是末日也只是旁觀,全世界的人都可以尖叫,而我卻只能失聲,黯然低頭,腳邊是個泥濘的水坑,雨落處暈開一圈漣漪,不斷擴大,最終也只能漸次湮滅,然後被遺忘,一如從未出現過。 

  我轉身看向家的方向,試圖捕捉母親的聲影,卻無一落空,只留滿心的希翼,如沸騰的水泡般持續膨脹,升空,直至爆裂,粉身碎骨的失望。 

  為什麼這次不再來了呢? 

  為什麼不再來了啊! 

  我心中反覆思索着,卻始終得不到一個答案,我再次轉身下決心在最後看一眼,終於在屋前看到了那個熟悉卻朦朧的影子,母親站在屋檐下,似乎同樣在張望,我卻看不清她的表情。雨沿着屋檐划落,水霧般將母親籠罩。那一剎那,母親似乎有些不染纖塵之態,與我,恍如隔世…… 

  我終究明白了,不論我怎樣堅信叛逆細胞一直根植在我的體內,或是曾有過多麼強烈的離家的慾望,我依然還是那個巨蟹座極戀家的孩子,無需自欺,然後其人。 

  家門前的那塊牌子依舊不知疲倦的閃爍,在雨中明艷的舞動,雨水在繁盛的綠葉間遊走,沿着流光的莖葉脈絡滑落,沾濕了多少往事匆匆而過。 

  。

您正在瀏覽: 何夜沾濕恍如隔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何夜沾濕恍如隔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