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妖神隔世的傳說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妖神隔世的傳說_3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音響里放着輕輕的歌,小孩子的柔柔和聲低吟淺唱。空調仍是發出嗡嗡的聲音,我仍是光着腳丫坐在電腦旁。每個夏日的假期,不都是這樣么?媽媽打來電話,囑咐我去吃冰箱里的西瓜。在eetop看原創天地里的帖子,然後慢慢睡着。 

  引子 

  “你,是什麼?”少女驚恐地睜大眼睛。 

  它慢慢的轉身,有華麗的紋理,水波一樣漾着。光潔,沒有一絲裂紋,如果摸上去,一定有凜冽的風從指尖穿越。像拳頭一樣大的怪物。它閃着光,大海一樣的藍色着,有恍若隔世的純凈。 

  少女心裡暗暗覺得,在她的桌子上出現這樣的東西,一點都不奇怪。而且,一切都像前生來世一樣的熟悉。窗外開始下細細的小雨,閃着白光,少女有些眩暈。 

  “你怎麼可以忘記我。”那物聽了少女的話后,慢慢的,竟然也說出了人一樣話。那種聲音好像是從遠方飄來的一樣,遙遠縹緲,不可捉摸。這是一種讓人聽了就會覺得說話人的思想正在穿越自己靈魂的聲音。 

  少女伸出手摸它,它劇烈的抖了一下。“你還是那麼燙。”那物這麼說。少女的心好像一下子被人摁住了,一瞬間產生了窒息的感覺。她想,它剛才是這麼說的,“你還是這麼燙。” 

  “你還是這麼燙。”“你還是這麼燙。” “你還是這麼燙。” “你還是這麼燙。” “你還是這麼燙。” “你還是這麼燙。” “你還是這麼燙。” 

  “你還是這麼燙。” “你還是這麼燙。” “你還是這麼燙。” “你還是這麼燙。” “你還是這麼燙。” 

  少女在心裡,一遍一遍地刻下這些字。 

  “而凝,你回來了么?”腦海中唰得出現這樣的文字。 

  少女被自己瞬間的古怪想法震了一下。而凝,誰是而凝?一定是自己搞錯了吧。 

  那物低低地說:“你忘記了……那麼……我帶你去看……” 

  外面大雨瓢潑,樹的葉子在風中無奈飄落。 

  那物飛快的膨脹,眼看就要觸到天花板,桌子因負重而發出咯吱的聲音。少女的髮絲被風呼呼的吹着,好像有很多沙石在眼前飛來打去,她微微顫着閉上了眼睛,身子一傾,後來就被一種巨大的引力弄摔倒了…… 

  人界 

  619年,唐朝。 

  這天下午,整條長安街沸騰了起來。彷彿所有的人都爭先恐後的擠到了這裡:扎着小辮的,拄着拐杖的,茶院說書的,沿街乞討的,閨房裡做女紅的……所有人的腦袋,全都仰向天空,嗯,確切的說,是追風客棧上頭的那塊天空。 

  “而凝,你準備好了么?”少女關切地問身邊的男生。那個男生眼睛是深藍色的,笑起來濕濕潤潤的。 

  “恩,我準備好了,莫語,我們着路吧。別碰我,你的手總是那麼的燙。”男生微微皺着眉頭,看着那個用手拍自己的女生。那個女生有着精緻的五官,說話的聲音像玻璃一樣清晰。 

  “你說,我們真的能夠挽救這顆星球么?” 

  “一定能的,拜託你不要再用手拍我好么。” 

  長安的人還從來沒有見過這種怪東西。發著金屬一樣的光,月牙的形狀,就那麼快的在天空上轉悠轉悠,然後,啪唧就落在了追風客棧平平的屋頂上。在那個東西的下頭自動裂出了個小洞的時候,人們都開始逃。忽然有人“咦”了一聲,站住了腳,之後更多的人站住了腳,全往那個怪東西上看。只見那個洞里爬出了一個男孩,一個女孩!!他們看上去一點也不可怕啊。 

  “各位鄉親父老們,別怕別怕。我們是人。嗯,來自外國,印度尼西亞知道不?我們都用這種交通工具。” 

  莫語站在屋頂上費力的講話,疑惑地想會不會有人相信她的謊言。擺在她面前的是一條街的各種各樣的臉。有慈眉善目的老人平靜微笑,還有那種狡猾的小偷轉溜眼珠。莫語覺得自己這樣,真像一個領導者,底下都是她的子民。……嗯,誰都不會知道,莫語小小的肩上,負着整個地球的使命! 

  地球……宇宙中那隻淡藍的淚眼…… 

  這兩個“印度尼西亞”的人,講完了話就嗖的從屋頂上跳了下來。然後那個“交通工具”就自動消失了。他倆一同走入追風客棧——長安第一客棧。鄉親們也慢慢的散了,總不能老是像看猴一樣看着他們吧,沒出息。 

  “掌柜的,天字一號。”而凝從口袋裡掏出了一堆色澤不一的小石頭。莫語急忙打掉他的手,給了掌柜的三錠金子。 

  “呦嘿,客官出手真闊綽,你們想在這裡住多久,你們就住多久吧。 

  半夜,莫語推醒而凝。而凝不滿的翻身。 

  “可是而凝,今天下午在那個屋頂上,我用奪影之術看到了地球上人界和妖界的某一棵隔離樹上,掛上了一條大大的紅絲巾。”莫語喃喃地說,凝望着窗外的寒星,它們一點都不知道地球將來可能會變得有多麼亂。 

  而凝激靈一下子坐了起來,睜開了好看的眼。 

  “那麼就證明,妖王出世了。” 

  千里之外,在人妖之界的妖王正在給每一棵隔離樹拴上紅絲帶。這樣樹會喪失它們的隔離作用,人妖二界將會互通。除了妖王,任何事物都不能接近隔離樹,因為他們的功力不夠。 

  修練出來的妖王,長着英氣逼人的臉。可是實際上,誰知道他有多麼邪惡呢? 

  妖王慘戚戚地笑着,烏雲遮住人間。他揮了一下修長的手,大雨嘩嘩落下來。 

  打一個響指,最後一條紅絲帶自動拴到了最後那棵小樹上。 

  妖王大笑。一聲響雷。 

  他喊:“人妖之隔界從此消無!” 

  哈哈,那個傻妖王,誰知道女工被逼着造絲巾的時候,就讓莫語混進了布坊,在某條絲巾上染上了一塊令人難以覺察的黑斑。 

  只要有黑斑,紅絲巾的靈力就沒了。 

  只要絲巾拴到隔離樹上,就再也解不下來,替換不了了。 

  妖王啊妖王,我們能隨隨便便的就把地球給你嗎? 

  可是莫語,你也不要把事情想像的那麼簡單…… 

  第二天,天很快亮了。由於昨晚下了場大雨,街上泥濘得很。 

  追風客棧又來了一位神秘的客人,他給了掌柜很多的錢,指名要天字二號。 

  掌柜尋思着,這位客官說不準跟昨天那兩位有什麼關係…… 

  而凝:“莫語,你想念我們的天外神界嗎?要知道,我們以後再也不能回去了。” 

  莫語:“想念啊。雲一樣的歌聲和夢境,帶着花草香味的胡泊,還有在我們髮絲間飛舞的仙女。” 

  而凝:“哎呀,何時人一樣文鄒鄒的了,肉麻啊。” 

  莫語:“你知道么,我們是被媽媽先後收養的,在我們走之前,她偷偷告訴了我。” 

  而凝:“……” 

  莫語:“怎麼沒反應啊你。我告你你還給當我哥。” 

  外面傳來藝人的笛聲,清脆音符劃過天空。莫語笑了。 

  可是,篤篤篤的敲門聲,誰也沒有聽見。 

  莫語,而凝,你們怎麼不逃啊? 

  你們怎麼不逃啊? 

  你們怎麼不逃啊…… 

  如果你們逃了的話,結局會不會改變? 

  草長鶯飛的日子,潔白的風箏在天上蕩漾着,在神界的那些天莫語一直覺得,而凝哥在自己的心中,是最美麗的幸福。他們一起學說話,一起學走路,一起上學,一起寫作業,一起把媽媽氣得大哭,一起慢慢的,割捨不了對方。在旅行時兩人餓了,都共用僅剩的那最後一塊糕餅。 

  ……敲門聲傳來,門自動打開,一個英俊而冷酷的男人,妖王。 

  妖王陰陰地笑着,黑色的披風滑落,從地上濺起一小撮塵土。 

  而凝和莫語唰得站起,拔劍出鞘,眼睛像蹦出火星一樣。 

  而凝和莫語看到,妖王一直攥着手,他們知道只要他把手張開,對準窗外,整個長安都會變成沙漠。 

  更何況,渺小的人間呢? 

  妖王也知道對面的那兩個孩子根本就不是自己的對手,可是,他為什麼不動手呢? 

  莫語趁着妖王“發獃”,拿着劍就劈來! 

  莫語,這個才16歲的少女,一點都感覺不到害怕。為了完成正在消失的神界留給她的最後使命,為了拯救美麗的地球,她甚至可以用自己的生命來換取一切!她以前笑起來暖暖的,連哭起來都暖暖的,現在眼神里充滿了寒冷的敵意! 

  而凝沖了上來,隨時準備保護莫語。他想,無論如何也不能讓莫語死,、如果可能的話,就讓自己的命來換她的命吧! 

  妖王避開他們的目光,用一隻指頭緩緩推開莫語的劍。 

  他說:“照兒,你是我的孩子啊。” 

  莫語一字一句的喊:“我不信!” 

  妖王 

  連照兒都不相信自己了,那麼還會有誰相信他呢?活着還有什麼意思呢? 

  當初的子良還是妖界的一個無名小妖,當神界的首領來攻打妖界的時候,神界的大公主突然在這場戰役中愛上了正在奮力抵抗的子良。神界和妖界,有多麼大的隔膜啊。可是大公主讓一切都平和了起來,神界撤兵,大公主和子良結婚。之後有了照兒,那個暖暖的小女孩。 

  可是妖的本性畢竟是殘忍的,子良也一樣。在子良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被大公主剛進境用亂箭射死的時候,他想,不管大公主是否愛自己,不管他當初殺自己父母是是否知情,她註定要成為自己的仇人。他恨得牙根痒痒,他在一個夜晚親手結束了自己妻子的生命。 

  他想起了很多年前,神界與妖界的仇。那時妖界根本不是神界的對手,神界像滅害蟲一樣,見到妖就殺。那陣子天上下的不是雨,那透明的液體,是妖血。 

  越想越恨,他想消滅整個神界。嗯……神影之石…… 

  神影之石,是十三神祖用畢生的心血煉成的,是整個神界的鎮靈寶。只要神影之石在,神界就堅不可摧。可是只要神影一消失,那麼整個神界就會立刻消失——所有的子民,所有的宮殿。若神影僅僅從小小的鎮靈宮移開,但不消失呢?嗯,神界也會一點一點地,慢慢融化。 

  子良想到了神影。 

  子良從鎮靈宮偷走了神影。 

  他不想讓神界一下子就消失,他要看着神界一點一點消失。先是一兩個神,后是三四個神,然後是宮殿。他渴望目睹神界巨大的慌亂。 

  為了萬無一失,他把神影分成了兩半。一般為自己以後增長功力,另一半,肩負起讓神界慢慢消失的責任。 

  黎明,他把一半神影變成了一個嬰兒,扔到了大街上。他這麼放心,是因為他的變形術已經修到了無人能識破的境界。 

  他攜着另一塊神影逃向妖界。 

  路上。 

  “啊,我的照兒!他還在奶媽的屋子裡熟睡!” 

  “我不能回神界了,他們會殺了我。照兒!” 

  “照兒,我們還能見面么?你還會用你軟軟的小手,摸爸爸大大的手么?我讓你無父無母了……” 

  子良回到妖界以後,藉助神影修鍊。十七年,就這麼一瞬間,妖王出世。他要滅了神界,滅了人界,找到脖子上有一顆藍痣的女兒,然後和她一起慢慢死亡。 

  而此期間,神界沒有什麼過大變化。畢竟只有半塊神影對存亡發揮着作用。當人們發覺異常的消失狀況出現,已經晚了。神界有人預知出了子良關於滅二界的打算。 

  最後神界沒有幾個子民了,於是神帝派最年輕的莫語和而凝離開神界,下到人界所在的地球,保衛人類,同子良做鬥爭。 

  人界 

  莫語:“我不是照兒。你,認錯了。” 

  妖王:“你的後頸,有我熟悉的痣。” 

  莫語:“我寧願把我的脖子削了,也不願認你這個混蛋做父。” 

  妖王失控,絕望至極,用了足以裂帛的聲音大喊:“百妖祝我,殺死不孝之女!” 

  莫語:“嘿嘿,人妖各界的紅絲帶,我做了手腳。” 

  而凝冷冰冰的看着絕望的妖王:“想不到對自己的骨肉都這樣,自己下不了手,還找別人下手。” 

  妖王把臉慢慢轉向而凝,大驚,這個冰冰的男孩子……此曾相識…… 

  右手一揮,一個魔團沖向而凝。 

  “神界,妖界,統統得見鬼去吧!” 

  左手一揮,三個魔團沖向自己。 

  莫語看着魔王和而凝的身體慢慢成美麗的拱形倒下,落地發出兩聲鈍響。從此,他們再也不會給這個世界留下聲音了。 

  莫語落淚,她覺得好多花瓣從眼前落了下來,把自己埋住了。 

  補白 

  誰知道恨了一輩子的他,竟然是自己的親生父親。誰又知道,冰冷的而凝,是妖王那另一半神影開的玩笑? 

  當掌柜的上來清掃屋子的時候,發現了這樣一個鏡頭,一個挺美麗的女孩子,肚子上插着一把劍。沒有流血,但已死去。 

  她的手裡緊握着一塊石頭。 

  曾經是金色的半塊神影,現在已經變成了深藍。 

  店主後來保存了這塊看上去很奇妙的石頭,代代流傳。 

  傳說中,若此石在幾世之後仍有緣與他曾依戀的人相遇,一起找到曾經的回憶,那麼美好的神界就會回歸。 

  尾聲 

  少女被一陣猛烈的風颳了回去。 

  “呼,頭髮好亂。”少女說著這些話,眼淚卻掉下來。 

  少女握住那塊會說話的石頭,這塊幾世前就開始流傳的石頭。 

  神界回歸。 

  是夢么?好像不是。 

  想起來昨天晚上閑得無聊,在路邊上隨便扔了一塊石頭,卻不小心扔到鄰居家裡了。嗯,好像就是今天夢裡的那塊石頭。 

  呵。我該趕緊陪她玻璃去。

您正在瀏覽: 人妖神隔世的傳說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妖神隔世的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