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恍如隔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恍如隔年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總是很無奈地說,總是跟不上這時間。

  我還沒來得及準備瘋玩的時候,手舞足蹈時卻發現我已在教室;我還沒來得及複習的時候,睜開眼時發現我已在考場;我還沒來得及好好品味一下黃花堆積,恍惚間卻只見那紛紛揚揚的白雪。就像某某人說的,或許我們年齡仍稚嫩,文筆卻早已不在稚嫩。也不知考得怎樣,周圍的人一年又一年的重複着同樣的表情。記得那天下雨了,而且下的挺大的。考完試以後出來終於舒了一口氣,而那白色水蒸氣也就帶着這校園裡的些許無奈蒸發了吧。考化學的時候,提到了蒸餾水,蒸發后不留下任何物質,越是單純的人,越是純澈得人,當他有一天真的走了,也會像蒸餾水一樣,不在這世間留下任何雜念。等到我們想追捕他的一些蹤跡時,才發現恍如隔年。

  我不希望誰會像蒸餾水,我希望在原本清澈的水中,我們的心裡那個誰會像一個個很小的分子充斥了整個心,然後不斷運動,讓這心半透明。等到有一天我終被這世物蒸發時,會留下一種叫做思念的物質,證明前世我對你的愛戀。

  從古至今,這種愛戀上演過千百次。感天動地的也好,默默相愛的也罷,已被人遺忘的前世所凝結成的廝守還在那未乾涸的心海中滌盪。如果雪花也有愛情。透明的心靈,兩個人折射出的彩虹在落地之前。如蒸餾水般,落地后撕心裂肺的痛難以挽回曾經的色彩鮮艷,什麼都留不下。兩片雪花擁抱着自己的愛情彼此的夢想,漸逝。只恨時間,太快太快,想在說些什麼時,才發現你我之間的距離已恍如隔年。

  時間總是讓人追趕,人也總是願意追趕。一邊嘲笑着夸父追日,一邊也在做着同樣的傻事。亦像某某人說的,或許在認識到我們是在做傻事之前需要一個過程,但在這之前,我們在一起。這也許就是仍然稚嫩的我們吧。不停地追趕時間,漸漸的忘記時間,對一種東西的偏愛就像蒙娜麗莎的微笑一樣無法解釋,卻也敢為這不知名的微笑找一個歸處。時間有沒有盡頭,死亡是不是終點,在這之前,我只想一點一點的追趕時間。就讓我處在這輪迴中,就讓我依舊等待那張臉,而我的路直直的永不轉彎。就像步步高音樂手機的廣告一樣,晨曦的光照在那張大床上,蔚藍的大海,直直的路直直的煙火,看宋慧喬一臉幸福地走完一條直線,永不轉彎。人生這樣最好,淡淡的卻很唯美。既然是直線,就沒有終點。你我就像兩條看似平行的線當被維納斯無限延長時,終於看到那期待已久的十指相擁。維納斯畢竟不是歐幾里德,愛情終究不是數學,為了你我寧願背叛公理,背叛全世界,我陪你一起延長,一起追日,直直的,永不轉彎。跌跌撞撞忘記疼痛的仍舊延長那條直線,等到歇息的時候,回頭望望一有些磨損的記憶,像膠片一樣,在陽光下,斷斷續續的一張一張,不斷的在腦海中曝光出來,模糊的身影,依稀的表情,想沖洗出來看清楚些時。才發現恍如隔年。

  早已模糊的事情我們叫他記憶,等到記憶多的時候我們就回憶一下就像清理垃圾文件那麼簡單。然後放下那些記憶膠片,像宋慧喬那樣幸福的笑着繼續往前走,永不轉彎。

您正在瀏覽: 恍如隔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恍如隔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