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隔世經年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隔世經年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隔世經年 標籤:此去經年作文

    我喜歡那一個午後,陽光燦爛,浮雲悠悠,天空被刷上整片蔚藍色,蔓延着,覆蓋了我的不夠明媚的小世界。陽光透過那個小小的窗口照射進來,像是一種溫暖的液體流淌於身體每一個角落,對我來說是這樣的感覺。簡單的說,陽光豢養了我。這是一年之中少有的場景。安靜地坐着,全身被陽光包圍。    

  如果那個時候會有一個人陪着自己坐着,我會為你誦讀一篇篇纏綿悱惻的納蘭詞或是席慕容那浪漫的詩歌。我可能還是會從“人生若只如初見”開始,然後啊,一直一直到“陽光下慎重的開滿了花,那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可惜不是你來成為那個人,也還未有那個你成為這個人。所以啊,陽光還是只適合豢養一個我。     

  一個人聽音樂時有時候會連續六個小時聽着一個首歌曲,這樣子的連續是因為設置了“單曲循環”。文藝匯演鋼琴和小提琴合奏時,旋律剛起的時候就立刻知道那首是《D大調卡農》,如果說《卡農》的話,我還是比較喜歡帕海貝爾彈奏的那一版本。僅僅是因為喜歡,所以無論未來還會有多少個版本,依然執着於當初。我會懷念當初的我們是怎樣怎樣的度過那段歲月,是以什麼樣的姿勢什麼樣的心情聽着同一個歌,是坐在操場邊的草地上,看着同學們在跑道上健步如飛,那時候有微風輕撫你的髮絲。你飄揚的髮絲,在陽光望着遠處的臉龐我都還記得。其實,走馬燈劇場里最不能忘記的是你站在遠處等我,在那有暖陽的日子裡,我朝着你奔去,然後一起走去教室。    

   你在陽光下,你在陽光下。    

   連你都有了光芒。     

    你在陽光下。      

    冬日裡,我曾與某一個人一起推開教室的窗戶,抬頭望向天空,那種陽光親吻了臉龐的感覺至今還能夠回憶起呢。我只記得我對那個人說過:“瞻仰陽光,就是瞻仰幸福。”後來的後來,我已經離開那個窗口,你也不在了。哪年我們還可以回到那個窗口,再一次的一起瞻仰呢?你得到幸福了嗎?我突然想起《戀空》里的某個對白,美嘉在圖書館的小黑板上寫下“你曾經幸福過嗎?”弘在某天看到黑板上的留言后,他寫下了回復:“曾經的我很幸福。”多年以後,他們再次回到圖書館時,小黑板上的字跡在塵埃的覆蓋中成了不朽,弘對美嘉笑了笑,把原本寫下的“曾經”擦去,再次寫下“現在”。曾經,現在,未來,瀰漫著幸福的炊煙。是誰燃起了篝火?將幸福傳遞於這個角落。     

    你曾經站在這裡,我也在這裡。     

   你現在不在那裡,我也不在那裡。     

   如果那些時光的歌,也能夠“單曲循環”,我可以用一輩子來聆聽。     

   緬懷一段時光,那是還在“八二班”的日子裡。有我為你寫下的流年,問你是否會為我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早晨從暖暖的被窩裡爬起來的時候,拿起手機,有老二在十一點多給我打電話,可是今日看時已成了未接電話。還有好幾條短信,都是關於“新年快樂”之類的祝福語,心裡充斥着滿滿的開心感。2011年的跨年夜裡我一個呆在宿舍里,這是第一次離開家一個人窩在宿舍里整夜埋頭做生物作業,我穿梭於“原核細胞、氨基酸、蛋白質……”之間,手機扔在角落裡,安靜地躺着。直至到十一點多聲音開始“沸騰”起來。我當時就在一邊抱着“今年我畢業了,今年我畢業了,今年我上高一了……”的想法入睡,醒來時,又是一年。啊,你說又是一年了吶。    

   是吶,又一年了呢。回憶就會變得多起來了啊。用安妮的話來說,我在回憶與現實中過活很適合這樣的形容:“我只是用了很多種方式嘗試拯救我自己。想讓自己看起來和旁人一樣幸福。但是。我仰起頭看暮色中清涼的天空,我說,但是後來我發現,我們始終只能生活在寂靜的絕望之中。只是大部分人並不自知。”回憶里什麼都沒有改變,當新年的鐘聲敲響時,原來的那句話變為“去年我畢業了”時,就已經明白回憶始終是過去式,而我們要迎接的是嶄新的未來,要面對的是千變萬化的世界。一秒之差,相隔兩年,無法不讓人感慨歲月匆匆而過,那些來不及去做的事情,時至今日,也依然來不及去做了。      過去式,進行時。      

    現在,有你為我譜寫又一首時光之歌。我有過一邊吃着東西一邊傻笑的單純時刻,那是在生日的時候,窩在書包旁寫着作業的時候,忽然有人敲門。就那樣子毫無意識的開了門,就看到班長站在門口,手捧着漢堡大聲的喊:“生日快樂”,驚喜之中就給了班長一個大大的擁抱,我說謝謝你,在二十二點五十五分。我的走馬燈劇場里,連續播過這樣的片段,又是在晚自習下課後班長又突然衝到我宿舍送宵夜來了。這一次我還是說謝謝你。趁時間還沒有發現我的時候,再讓我多說幾次幾次吧。我怕來不及。    

    在一切都還在的時候,趁着這顆心還是“自是年少,韶華傾負”的時侯,繼續看着十三班的你們在籃球場奔跑着,戰鬥着,我知道,那是你們自以為是的快樂,亦是我們不可一世的快樂。籃球聯賽的最後場大決戰,師傅目光中的“殺氣”是戰鬥的最完美的流露,是我最喜歡的具有戰鬥力的一點,在嫻熟的動作中,玩轉籃球。在被罰球時,那一個偏離位置的球最後落地時,那些少年眼中落寞的目光都會成為記憶里有味道的風景。我相信師傅會一直在球場上戰鬥着,揮灑着青春的汗水。那些年華告訴我,青春里的籃球里並不一定總是得到熱烈的掌聲,同樣我們可以看到背後的苦痛。那些隱藏在背後的那一切,有師傅發著高燒還堅持着籃球比賽;有藍波腳抽搐時還在球場奔跑,投籃;有天鵝在腳受傷時躺在球場上大汗淋漓那痛苦的模樣,我們圍成了一個圈,卻無能為力。卻幸好那群男生能夠冷靜的處理。天鵝還在對我們說:“你們回去上課吧。”少年們一邊往遠處走時一邊回頭看的場景就被偷偷藏在了記事本里,有我寫下的點滴,我只是怕遺忘。     

   你們在這裡,我在這裡。     

   原來我們已經走到這裡了。       

   這裡是哪裡呢?     

   我只知道,這裡是有你們的未來。      

   萬里晴空,明媚的陽光下,我趴在窗前遠望,樹葉在風中搖曳,好像你,在那裡對我揮一揮手。在歲月的某方,有我的笑臉和淚光,一切盡在不言中被埋藏。                                                        

您正在瀏覽: 隔世經年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隔世經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