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隔世經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隔世經年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隔世經年 標籤:此去經年作文

  村頭的那棵桂花樹要開了,燕國戰亂四起,最多再過幾個星期徵兵就會到那個小村子,村裡所有適齡男子都要去打仗,他也要去。他和她青梅竹馬兩小無猜,他說等他長大就娶她,他長大了,可惜要去打仗,

  那天清晨,陽光正好,風兒吹得暖軟,他要走了,前幾天來他們這徵兵,他要去打仗了,臨走前他對她說,等他回來,就娶她,他會親自為她挽發,戴上發簪,披上鳳冠霞帔,染唇胭脂,娶她。

  時光匆匆,一年又一年,等待的時光總是過得飛快,燕國贏了,戰爭結束了,勝利的消息從前線傳遍了整個國家。消息傳來那天她就去村口等待,同村的將士都陸陸續續的回來了,他始終沒有回來。回來的那些人說,他死了,讓她不要等了,找個好人嫁了吧,她不信,等了一年又一年,他還是沒有回來。她決定去找他,背上行囊,坐上渡船,花了十幾年時間周遊了燕國,最後她回到了那個小村子,躺在了床上,她要死了。她不相信他死了,所以找遍了燕國,花了十幾年,或者她相信他死了,所以替他玩遍了燕國,是真是假,誰知道呢。恍惚中,她似乎看見他了,他來接她了,她伸出了手,抱住他,你來了。床上的人斷了氣,約么四五十歲,有些皺紋,但仍不難看出年輕時的清秀。

  彼岸花邊,奈何橋旁,他們相遇了,他在下面等了她上萬年,人間一天,地府一年。

  村頭古樹下青草葉上露水未凝干,晨霧裡渡船唱着歌謠撐過小河岸,他打漁,她做飯,恩恩愛愛,永不分離。

您正在瀏覽: 隔世經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隔世經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