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漢語之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漢語之美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人們常說,報紙雜誌上常喊,中文漢字是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語言,而且語氣頗為自豪。

  我聽着反覺得像是自己打了自己一嘴巴,而且臉上還帶着笑意。

  中國13億的人口基數擺在那兒,有什麼值得驕傲呢?

  中國人就是這樣,總喜歡沒事拿些不值得誇耀的東西來誇,也不管會不會貽笑大方。不過我還是喜歡漢語,並不只因為國人們可笑的誇耀。

  不知從哪兒看到過,說是日本舉辦過一次漢字形象大賽,好像是在橫濱那兒吧。目的是為了選出最美的漢字,結果“夢”字第一,“月”字第二,“耀”字第三。而我卻從未聽說過有什麼“英語單詞”形象大賽的。

  由此可見,漢字的確很漂亮。儘管我從未把它們寫漂亮過。

  這就應該去感謝黃帝的小跟班倉頡了,相傳是他造的字。

  目光觸及那些漂亮的字符就能使人產生美感,有時候一篇好的文章就是一幅好的畫,無須去深究它的意思,心兒便早已醉了。

  所以說我才一直堅持用漢字寫作文,從不挾入英語單詞,並不是因為語文老師說這是不愛國的表現,而是因為我覺得那樣很不倫不類,而且我還會莫名其妙地聯想起人妖。

  英語比漢語攜帶的信息量要大,其突出表現在一張英語卷子,一節課內有人可以提前十分鐘交,而一張語文卷子兩節課下了還會有人叫“作文沒寫完!”

  我們似乎又有理由去恨倉頡了。倉頡真可憐,一會兒被人感謝,一會兒被人恨的。

  英語比漢語簡單些,這是通過對比外國人學中文和中國人學外文的情況來看的,大山那類人除外。

  不過我認為漢語比英語簡單很多,儘管我期中英語考成績會比語文高15分,但我仍然會認為用漢語寫句子會比用英語簡單,英語單詞比漢字難記,而且每次按比例算我英語作文扣的分會比語文扣的分多得多。

  綜上所述,漢語是很美的了,至少會比英語美。這麼說當然也不是鄙視那些愛好英語的人,我吃不到的葡萄從來不會很酸。所以我現在去學那隻狐狸,餓瘦身子擠進葡萄園,然後把葡萄吃光了再餓瘦了出來。儘管我比較喜歡吃水晶梨,而且也許什麼意義也沒有,只是有過一段吃葡萄的記憶罷了。

您正在瀏覽: 漢語之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漢語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