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重新發現人性之美、童心之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新發現人性之美、童心之美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天空灰濛濛的,就像一位是一女子的惆悵眼神,給人一種蝕骨的涼意。我百般聊賴的走在校園的林間小道上,不料卻捕捉到那一幕 ……

  兩位穿着白色球服的大哥哥有說有笑的走着,突然駐足,怎麼了?我順着他們的目光望去,只見一團黑黑的東西,啊,是小鳥。默哀啊,只見兩位大哥哥蹲下去用手把它托起來。我的心漏了半拍,這隻小鳥是否還活着?就算還活着,下一秒,不知道它能否看到美麗的明天。我假裝走過去,不經意的瞟了一眼,原來小鳥已經死了,死得好慘啊,兩腳朝天。再一次為小鳥默哀,它可能會進垃圾桶,可能會被扔在地上,任人踩踏,被人看笑話,人類差不多都是這樣的。“小悅悅事件”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那些在心靈深處猙獰的面孔,許多人都在譴責這些見死不救的路人,但誰能保證他們自己在這種情況下能不做出同樣的選擇?

  我轉過頭,強使自己不看着殘忍的一幕。我向前方行進,終於在拐彎處忍不住回頭看了看,卻不見他們,兩位大哥哥神秘失蹤了?我不死心的環顧四方,兩抹刺眼的白色出現在我的視線。他們在小樹林的一角。

  界於各種原因,我沒有過去。幾個小時后,再次路過小樹林,我走進尋找着什麼,是的,我以為大哥哥們會把小鳥葬了,這是什麼信念?許久,卻一直沒找到,我有點灰心,走到一棵大樹下,準備停止尋找時,不小心踢中了什麼,我一看,是一塊小石板,周圍有被拔掉的草,還有幾根沾滿泥土的小棍子,中間有個鼓鼓的土堆,啊,是墳墓么?我滿心竊喜,拾起小石板,把它立在前方 ……

  也許是上天被兩位大哥哥的任性和童心所感動下起了雨,也許是為小鳥的死感到悲哀,也許是為我找到墳墓而高興,不管什麼,呵,這多情的天!

  雨景渲染,帶有某種獨特的顏色,鉛灰打底,抹上天青,淡淡地暈染出一片悠遠靜謐。

  小鳥,我還回來看你的!

您正在瀏覽: 重新發現人性之美、童心之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新發現人性之美、童心之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