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漢語語拼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漢語語拼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與漢語拼音 

  在學習生活中,我們有一位必不可少的好夥伴--漢語拼音。當我們是一位可愛的小朋友,正在上幼兒園時,漢語拼音就和我們手拉手,開始了學習生涯的旅行。當我們長成亭亭玉立的姑娘或者帥氣的小伙后,漢語拼音依然與我們同行。 

以前,漢語拼音與我結緣不深,所以我也只把它當成過路客看待,因此它在我的學些生活中大概成了多餘的部分,根本沒有它的地位,直到我親自體驗了沒有漢語拼音的尷尬,以及看到了那篇文章…… 

  有一次,上課時老師讓我們暢所欲言,我思考了一會兒后勇敢地舉起了手。我給大家講了我在暑假裡看的那本精美的書——《西遊記)。我講了那裡面的插圖畫得栩栩如生,和畫上的內容時大家都被我吸引住了;可是,當我“繪聲繪色”地講起故事情節時的家都聽得一頭霧水,我尷尬極了,因為我看書時遇到不懂的詞語只是跳過去或者看一半並沒有留意到上面的拼音,所以才會有了今天的窘境。還是老師理解我,於是把我想表達的東西娓娓動聽地向大家描述,才替我解了圍。回到家中,我趕緊把這本書重新一遍,不懂得的仔細的看了上面標註的拼音,才了結了此事。 

  在我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看到了一篇關於漢語的文章。字典爺爺走路時不小心摔了一跤,把字典里的字和拼音全部倒了出來,字典爺爺只好給它們重新安排順序。在拍順序的時候“做”很調皮,一直要第一個排進字典里排在最前面。看着他這樣其它字寶寶也跟着起鬨一起爭搶位置。只有“愛”不懂,字典爺爺和藹可親的問“愛”:“你為什麼不跟它們一起搶 ?”愛輕聲說:“讓它們去排在前面把,我排在後面沒有關係。”字寶寶們聽了“愛”這樣說都很慚愧,紛紛讓出一條路,要讓“愛”排在前面,可是“做”不動,它不服氣:“憑什麼就讓它排在前面?”字典爺爺生氣了,就把“做”排在後面,而把“愛”排在前面,其它字也依次按照順序排進了字典。也就形成了我們現在看得字典。 

在學習生涯中看到這麼可愛的漢語拼音使我學習語文的動力更大了。歲月匆匆我已經升入畢業班了,所以我一定要和漢語拼音攜手走好小學的最後一年。

您正在瀏覽: 我和漢語語拼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漢語語拼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