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朽的漢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朽的漢語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從我剛降臨這個人間,我就生活在我們偉大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當我還是襁褓中不會說話的嬰兒時,我就聽到了人世間最偉大的語言——漢語。 

  漢語歷史悠久,這要追溯到五六千年前的原始社會。從雕刻在陶器上的象形文字,到商周青銅器上的金文,秦始皇統一六國的隸書,再到端正整潔的楷體字,若舞蛟龍的行書。漢語的悠久歷史註定它講文明於世。 

  古今中外,多少文明大國羨慕我們擁有這樣光彩奪目的書法藝術,古老的漢語讀在口中,朗朗上口,字正腔圓;娟秀的漢字寫在紙上,端莊典雅,正氣浩然。而結合古今,漢字在不斷進步,不斷改善。從魏晉王羲之代表作《蘭亭序》到顏真卿《顏勤禮碑》再到柳公權《玄秘塔碑》,無論是字體、字形,都有進步。一折一頓,扭轉文化的發展。 

  漢語的魅力還不僅僅在於它的悠久歷史和書法技巧,它的魅力更着重於表達方式。漢語不像其它語種的文字,它寫出來有一種小到惹人憐愛,大到巍峨高大的氣勢,而且更上一層樓,將它的獨特魅力建立在了一般語言描述之上,給人山是以巍然屹立,崖高萬丈的壯觀,水是以大江東去,浩浩蕩蕩的翻騰......漢語是一種更為具體的表達方式。在漢語中,有得一詞多音,一音多義,讓你目不暇接,有的一語雙關,讓你感受意味深長。 

  漢語的歷史意義重大。漢語記敘了中華名族上下五千年故國文化,將中國古代偉大的文化遺產重現於幾百年、幾千年後今天,成為一筆寶貴的歷史遺產。 

  我喜歡漢語,我驚嘆他的一切,他的溫文儒雅,還有他所記錄的歷史文化,讓我對他肅然起敬。在他身上,我看到了一種不朽的精神,一種不朽的文學精神!

您正在瀏覽: 不朽的漢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朽的漢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