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的四季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四季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是在奶奶家度過的,它會象高空星辰,一會高遠,一會清晰,觸摸童年的點點滴滴,心中湧起淡淡的甜,耳旁響起那串銀鈴般的笑聲……

  我的家鄉坐落在越山腳下,有叮叮咚咚的泉水流過,有他們勞作時虔誠的微笑。

  (一)春

  “春天來了!春天來了!”夥伴們互相報到,並叫我們一起上山採茶葉。

  我和夥伴們背着竹簍,來到茶葉山上,這裡綠油油的一片,“快走!再不走就被別人采完了!”在同伴的號召下,我們一路屁顛屁顛地跟着他往上跑,來到山上我們學着大人的樣子,把那些綠油油的茶葉一點一點的摘下來,然後放進竹簍里,慢慢的越來越多,摘好后把我們摘的茶葉放在一起,然後賣給收茶葉的大伯,他用他那厚大的手掌抓起茶葉,伸出5個指頭,(意思說一斤茶葉5毛錢。)稱好后,把錢給我們,我們便會高興好一陣子,然後瘋着去商店裡買糖,嘴裡含着糖,又到山上采竹筍。

  春天,彷彿是為我們而生,在山間石板上,在茶葉叢里竄來竄去,就為了幾個5毛錢,但這卻帶給了我們勞動所收穫的快樂。

  (二)夏

  “知了,知了”外面的知了在不停地叫,我和夥伴們一起用竹子,鐵絲,塑料帶做成一個網子,到槐樹的枝芽上抓知了。

  他們都是抓知了的能手,用網子輕輕一碰,知了就會自投羅網,我們便會麻利地用手把知了抓出來放進另一個袋子里。有的時候,知了在逃跑時不忘在我們身上加點香料,接着就聽見同伴的一聲慘叫。在太陽落山時,知了要回家了,我們拿着戰利品浩浩蕩蕩地到空地上烤知了,生了火,把知了放進火中烤。過了一會,等火里有點聲音了就可以把知了拿出來了,它們全身都黑乎乎的,我們的嘴巴也吃得黑乎乎的,同伴們就互相笑。抓知了就是在這種銀鈴般的笑聲中度過的。

  夏天是陽光最辣的時候,我們也被太陽曬的黝黑,但這還是擋不住我們的快樂,一起到槐樹下抓知了,成了夏天最美的回憶。

  (三)秋

  秋天是奶奶他們最忙的季節,也是我們孩子最快樂的季節。

  在秋天,我們會跟着爺爺奶奶一起到稻田裡收穀子,說是收穀子,其實是去田裡拔秧,然後慢慢吮吸它裡面的露水,是很清甜的那種。吃多了,就象吃了薄荷一樣。等我們喝足后,我們哥們幾個就一起用爺爺奶奶已經箕好的谷桿編在一起,長長的一根,我們按照夥伴們晃繩子的頻率開始跳,比誰跳的多,每次我都是跳得最多的,於是夥伴們看到我要跳時都會說他們累了。接着我們就立刻躺在稻田裡,毫無顧及地笑。

  等爺爺奶奶弄好可稻穗,天也慢慢陰沉下來,我和他們便會和爺爺奶奶說,我們再玩伙。其實他們哪裡知道,我們是跑到河邊,把腳丫子浸在河水裡,一起抬頭看晚霞,紅紅的照在我們臉上也是紅紅的。等天完全黑了,我們手牽着手一起結伴回家。走的時候,小腳丫子還不忘在地面上劃過一道痕迹。

  秋天的記憶彷彿是在歡笑中度過的,沒有任何喧嘩,只是無窮的回憶。

  (四)冬

  冬天,我們這裡是不會下雪的,自然沒有什麼打雪仗之類的遊戲,而對於我們這群在農村長大的孩子自然有自己的樂趣。

  在冬天,我會把夥伴們召集在一起,學着爺爺教我古詩的樣子,把他們安排好,接着就照着爺爺的口吻念:“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因為爺爺是江蘇人,所以我念出來的也是江蘇腔調,他們當然聽不懂,他們一各個舉起手來對我說:“老師,你能不能用我們這裡的方言念一遍?”我無語……拿出指揮棒(其實是一根樹枝)指着他們理直氣壯地說:“你,你,你,都給我座下。這是聽你的還是聽我的?”他們只能一個個跟着我用江蘇腔念,念完之後,他們都會起鬨一陣子。我也跟着笑。等我過夠了老師隱,我們便會趁爺爺奶奶不注意,從他們的菜籃里“偷”出幾個番薯,又到李四家拿幾根木炭,反正就是東拼西湊,把烤番薯的東西準備好,然後就開工。生了火把番薯扔進去,等它烤得黑乎乎的再拿出來,用樹葉托着,一點一點地剝開,就看見一股白氣往上冒。吃完這些東西,我們臉上,嘴上到處都是黑乎乎的。不知道的,還以為我們去當三峽務工了呢!

  冬天,天很冷,但和夥伴一起烤番薯覺得很溫暖。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四季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四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