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lizhenxiongmei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lizhenxiongmei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5月永遠都是那麼潮濕。已是初夏的陽光特別的刺眼,地震過後的四川空氣是那麼的沉悶。滿天的灰塵在山谷中旋轉,陽光透過雲層照耀着這片大地。 

  山腳下,國道上,一個13歲的小男孩背着一個2歲左右的小女孩,邁着堅毅的步伐,走在因為地震已變得坎坷的路上。沾滿灰塵的衣褲,滿是泥土有些磨損的膠鞋,向人們透露:他們是從遙遠的災區徒步而來。 

  通過記者的報道我知道了他們是災難的倖存者。他們的家在一個比較偏遠的山村,父母親人在災難中死亡,房屋全垮了。哥哥背着年幼的妹妹,走了三天的路才來到這國道上。 

  隨着鏡頭的推移,給了這對兄妹一個特寫。哥哥臉色如灰,眼神卻出奇的堅毅,彷彿黑夜中閃爍的燈。妹妹自在地在哥哥背上喝着水,臉上一片寧靜和好奇。 

  記者問:“你要把妹妹帶到哪裡?” 

  他回答:“我要把她帶到安全的地方。”語氣中有不可置疑的堅定。 

  也許,妹妹曾經問過哥哥:“我們要去哪裡?” 

  三天的時間裡,哥哥也不知多少次地安慰妹妹。餘震不斷,滑坡不斷,塌方不斷,灰塵漫天飛揚,從地底不時傳來的奇怪的嗡嗡聲中,不知哥哥是怎樣煞費苦心,才撫平了妹妹心中的恐懼;也不知哥哥採取了什麼辦法,壓住了妹妹心中對父母的思念。三天的山路行走,哥哥歷經了多少艱辛才解決了平時看似簡單的吃喝問題! 

  正是因為哥哥心中有“帶妹妹到安全地方”的信念,才讓他變得如此堅強;正是有了哥哥的堅強,才保證了妹妹至今無憂無慮。 

  看着這個鏡頭,我想起了鄭板橋的《竹石》: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 

  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 

  晶瑩的淚水滑過我的臉龐,我覺得他猶如咬定青山不放鬆的竹子般堅毅。 

  一對平凡的兄妹註定有着不平凡的人生。哥哥註定了要用稚嫩的肩膀,扛起本不屬於他的責任。地震兄妹的鏡頭不斷在我腦海顯現,哥哥的堅強會鼓勵人們,不論遇到多大的困難與挫折,都要堅強地挺過去。總理曾經說過,房子倒了可以重建,道路斷了可以再修,只要人在就好。 

  有句古語說得好:“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經歷了這番磨難的地震兄妹,將來一定會和同齡人一道,成為祖國建設的棟樑。 

  祝願兄妹一路走好,祝願所有活着的人們一路走好。

您正在瀏覽: lizhenxiongmei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lizhenxiongmei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