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夢才有成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夢才有成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記得一位名人曾講過:“沒有夢的人,他的夜晚是黑暗的。”不錯,太陽在有夢的地方升起,月亮也在有夢的地方才發出皎潔的光芒。

  自古以來,每一個成功的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林則徐的夢是使鴉片永永遠遠離開中國這片神聖的土地;牛頓的夢是超越他的老師;陳景潤的夢是“1+1”的哥德巴赫猜想的解讀……

  而我呢?一個在風中奔跑的少年,是想做一隻鷹與天比高,還是想做一條壯闊的長河為大地抒懷?都不是,我的夢是要用心傾聽,用雙目凝視,與感慨着古老傳言的顥氣一起,天地同游,回到歷史的遠方。

  汨羅江畔,是誰高歌着“青支衣兮白霓裳,舉長矢兮射天狼”,又是誰滿懷抱負無法施展?涕如雨下,悲憤交加,是自己生不逢時,還是被命運捉弄?他找不到答案,只好在孤寂中彷徨,隨着那悲傷的風,還有那逝去的陣陣濤聲……我真想飛越歷史的長河,告訴他,有夢才有遠方。

  烏江亭前,一身文韜武略而又無法施展的他,大吼着:“力拔山兮氣蓋世,時不利兮騅不逝。”波濤洶湧,浪花滔天,一生的事業難道就註定要葬送在這裡?他不甘,不甘就這樣地功敗垂成,不甘自己精心營造的數載霸業就這樣地隨江水而逝!“四面楚歌連角起”,他迷惘了,心中的萬般沸騰慢慢化作了悲哀,劃過了他所有的傷口。其實他不必如此,“卧薪嘗膽”“東山再起”不是沒有可能的。但可惜的是,他沒有一個夢想,而沒有夢想,遠方也就成為了一個永恆的夢——可望而不可及。

  雪野茫茫中,一棵孤寂的小草懷抱着一個信念取暖。等到春歸大地時,它以兩片綠葉問候春天,而那兩片綠葉,就是它曾經藏在雪地下的夢囈。

  就像二千一百年前身為漢使的他,披着單薄的衣裳,在寒冷的蒼穹下望着遙遠的他鄉。身邊的羊群不能帶給他溫暖,萬物的滋長不能帶給他愜意,唯有早已光禿的使節杖,供給了他無窮的力量,無窮的安慰。此時此刻,我彷彿看到他的心早已飛向長安城,飛向他那夢的遠方。

  候鳥南飛,征途迢迢。它的夢在遠方湛藍的大海。它很累很累,但依然往前奮飛,因為,夢還另外賜給它一對無形的翅膀,一對充滿着希望的翅膀。

  月華如水,漣漪蕩漾。世事在人們心中從容淡去,唯有深海、冷濤、磐石、高崖,百年不斷的大雪,萬載永傲的驕陽??這一切生命的主宰??讓我的心靈永遠充滿激情,讓我的雙眼永遠澄澈明亮。

  有夢才有成功,有夢才有最美麗的遠方。

您正在瀏覽: 有夢才有成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夢才有成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