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遊記作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記作文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旅遊已成為一種風尚,又是一周的旅遊黃金周,勞動着的人們放下手中的工作,趕着出門游。覽眾山群小,賞名山險峻,享草原曠野,領大川奔流,追古迹丰采,嘗美食鮮滋,探民俗風情,風光無限好。風光是好,而游者筆下的文字也是美輪美奐,惹得你想鑽進書里,更想湊上前去,要臨于山腳,要馳騁草原,要泛舟湖面,要重溫歷史…… 

??遊記是美的,風景是多姿的,我有出遊的衝動。然實足的“慵懶”頭銜懸於頂上,寡於出行的我真的要出遊么?出遊不易,可以寫什麼樣的遊記,會寫出怎樣的遊記,在記憶里搜索有關的痕迹。於是想起上小學的時候,為豐富寫作思維,學校特別組織了一次全校性質的集體觀山洞寫作文的活動。一路之上,總有三三兩兩的同學走走停停,在小本字上記錄著什麼。而我卻找不到理由停下腳步,我的思維不曾被眼前的風景活躍。腦子裡打轉的賞玩的只是一路的好風景,享受洞底淺淺的流水滑過指間,迷醉稀疏的泛着朦朧太陽色的燈光,偶爾還要遭受突然驚起的蝙蝠的恐嚇。記憶里這些是美妙神奇的,可在當時我卻挖掘不出屬於我的描述文字。至於我的作文里,最後究竟寫下了什麼,就毫無概貌了,它終究也只是幾個平淡無奇的字而已。風景再真實逼近,也無法撼動我手中的筆。 

??儘管出行甚少,畢竟是有過的。名山大川是沒有去過,城市近郊的小景點卻也看過不少。況且許久都沒有出遊,領略一下自然的風景也是別有情趣,甚至是震撼的。合肥的包公祠、消遙津,象山的海島,河姆渡的古文明遺迹,五龍潭的碧潭,東錢湖的浩波,只是眼前的風景,全然當作是玩樂,愉悅了身心,但迸發不出猶如詩人一般的寫意。美麗的杭州西湖,我也曾那麼的臨近,我的心跳有一刻間都要靜下來了,它怎麼會是小小包河公園(合肥)里的窄河或者是略顯小家子氣的日湖、月湖(寧波)就可比擬的呢?全身的細胞迅速興奮,膨脹,然後蔓延,我要記下這無可比擬的心動。於是回來立馬坐定,只是鍵盤才拉出,手指就有些僵凍了,腦袋空白一片。那些偶有的短暫靈性感動,還沒有來得及細細體味,就早已淹沒在沉重的喘息聲中了。喘息過後安靜下來,竟覺察時間流逝的太快,那些過往的感動也早已煙消雲散了,記憶里剩下的可能只是“我曾經到過那”的感觸了。 

??在記憶里抽出感動,在感動中書寫優美篇章,我也幻想着我能做到,我能做好。不是為作文,我確實游湖看山了,一股腦兒地萌動着要將這風景記錄。等到真的要停下寫點什麼的時候,卻屢屢陷入詞窮語乏的窘境。因此,至今為止我沒有真正寫過什麼遊記。情緒釋放得太快,卻醞釀得太短暫了。多少游者筆下的遊記如風景一般絢爛,遺憾的是,我那未曾謀面的遊記,未見雛形就被扼殺了,更不曾有過什麼光彩容顏。我為它們哀悼。 

??於是,我寫下了上面的文字。讓我的這些文字,為那些飄渺的,遊離的,支離破碎的,或者早已逝去的遊記文字,獻上我最真實的感情,寄託我最深沉的歉意。這是我的遊記心情,是真正屬於我的遊記作文。

您正在瀏覽: 遊記作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記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