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微笑的理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微笑的理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太陽在天空中隱藏了蹤跡,草地好像失去了他的綠色,氧氣也好像從空氣中逃逸了令我無法呼吸——真煩!今天上午公布了成績,事實證明——分數“對我冷酷到底”。我一下子傻了,腦子裡一片空白,眼睛成了色盲——看什麼都灰濛濛的。

  “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這話一點都不假,本來以為自己這次考得不錯,沒想到事與願違,成績差得拿不到桌面上來。唉,怎麼想家裡人交代呢?

  我揣着成績單,背着書包,步履艱難的邁進了家門。屋子裡傳來家人的談笑聲,想起以前誇下的海口,這樣的成績我怎麼向他們說呢?進不進去?我猶豫了。我停了停,慢慢地推開屋門,那無門也似乎替我想着心事,變得有些反應遲鈍,在我的努力下,它慢慢開了。我也暴露在了家人的面前,站在門口像一個接受審判的囚犯,低着頭,盯着地板,兩隻腳不停的搓着,懊喪的淚珠在眼眶裡打轉兒。他們也覺出了我的反常,“小娜,站在門口乾什麼?快進來呀!”媽媽先喊了我。我慢慢的走到沙發前,忐忑不安的坐下來,始終不敢抬頭。我把成績單慢慢地掏出來,姐姐一把接了過去,“小娜,真差勁啊!每天一回家只顧看電視,我勸你,你不聽,還吹牛,這下砸了吧?”姐姐的聲音一下子高了八度。聽着姐姐的訓斥,不爭氣的眼淚又順着臉頰流了下來。

  一直沒開口的父親,臉上現出嚴肅的神情。最後他終於開口了,他說:“機會是可以爭取的,但最重要的是你如何去把握,縱然命運有一千個理由讓你哭泣,你也應該有一千零一個理由讓自己微笑。生命中有許多挫折讓你哭泣,可你必須努力給自己找個微笑的理由,找個快樂代替悲傷的理由。”

  晚上,我拿出日記本,記下了父親的話,並下定決心,要用實際行動努力去找回一個讓自己微笑的理由。

 
 

您正在瀏覽: 微笑的理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微笑的理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