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歲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歲月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總是要長大,但我卻不想。也許是因為長大就要離開父母,也許是因為長大就少了歡樂,多了煩惱……

  這學期又有一批新學生要升入初一了。想起2年前,我大概也像他們一樣,好奇而又興奮地融入這個陌生的大家庭。然而2年過去了,如今感覺沉甸甸的,或許是因為有了中考壓力的緣故。看着初一學生明媚的笑臉,心中不免有些傷感,有些嫉妒,還有幾分惆悵。再過一年,我們便要進入“最後的衝刺”,隨後迎來的就是“黑色七月”。

  “時間過得真快!又老了一歲。”幽自己一默,然後苦笑,搖搖頭。

  有一次和同學回家時,她突然開玩笑說:“再過幾十萬年,恐怕就有歷史老師指着我們的頭像,對學生說:‘看,這就是我們的祖先。’”

  這本是句戲言,我卻突然悲傷起來。

  是的,人生只有短短的幾十年,比起宇宙,不,地球,幾十年只是彈指一瞬。正如一位哲人所言:“人生在世,如白駒過隙,一瞬而已。”

  其實人很可憐。不是嗎?我們奔波忙碌,悲悲樂樂,嬉戲人生,追求成功。把童年拋了,把青年拋了,去換取一個叫做“成熟”的東西。把父母拋了,把自己拋了,去尋找一個叫做“名利”的玩意兒。人生本就幾十年,真正屬於自己的、無拘無束且可隨心所欲的時間太少了!

  我想過平凡的生活,不為金錢、名利和愛情所困擾,可這不容易。正如一首歌中唱的:我們都是很柔軟的動物/活在殼裡/發誓抵抗/最後不過丟盔棄甲/慢慢地順從。

  小時候,被父母吵罵后,總坐在板凳上大哭特哭,心想:“長大后不養你們老!”

  小時候,和好朋友吵得天翻地覆,一分鐘后又在一起辦家家。

  小時候,總是很早就到學校,不是為學習,也不是喜歡晨曦中的校園,只為了能當個第一。

  小時候,總是為了一個漂亮的洋娃娃哭鼻子。

  小時候,很調皮,很可愛。

  小時候,很純,很真。

  小時候……

  許多年過去了,我長大了,變了。不再和父母頂嘴,只會躲進房間默默地流淚;不再為一個洋娃娃而哭,只會捧着書本念“ABC”;不再第一個到學校,只要不遲到就行了;不再和朋友辦家家,只覺得知己難尋。

  長大了!歲月磨去我性格中的稜角,同時也帶走了我童年的純真。

  突然,我好想哭!

  我不想長大,不想去面對自己討厭的東西,可這只是一個夢,一個永遠都不可能實現的夢。

  人,總是要長大。

您正在瀏覽: 成長歲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