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歲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歲月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新學期第一天醒來,似乎又長大了不少。 

  新學期又有一批初一學生要進入初二了,想起一年前,我大概也像他們一樣么?好奇而興奮的慶祝自己又長了一歲。 

  現在已是初三的學生,在一年前也有和我同一樣的心境嗎? 

一年過去了,感覺沉甸甸的,或許是因為有了中考壓力的緣故。看着初一學生明媚的笑臉,心中不免會有許些傷感,還有幾分嫉妒、幾分惆悵。在過半年,我們便要進入“最後的衝刺”,然後便到了“黑色七月”。這正如語文老師的口頭禪。 

  “又老一歲了!”幽自己一默,然後苦笑,搖搖頭。 

  (二) 

  與朋友閑聊,竟談到“化石”上去了。 

  突然她開玩笑的說:“再過幾十萬年,我們也要和恐龍一樣變成化石了!” 

  這本是一句戲言,我卻莫名突感悲哀起來。 

  是的,人生只有短短几十年而已,比起宇宙,不,地球吧,就只是彈指一瞬而已。 

  儘管如此,還是有很多無形的東西束縛着你。學校,成績,名次等等,其實,一生中,真正屬於自己的,無約無束可隨心所欲的時間,其實是極少的吧! 

  但是,我想,所謂的“平凡生活”才是真正的不簡單:為生活而奔波,能頂住層層壓力。他們所有的,一定是“好好生活下去”的意念吧!不屑於平凡人的生活方式,又可以像平凡人那樣生活下去,誰能做到呢? 

  (三) 

  如果讓我重回童年而保持現在的思想,會是什麼樣子呢? 

  我還會在課堂上看見黑板有一個錯字而大聲提醒老師嗎? 

  我還會看見小偷偷錢包就冒着傻氣大聲喊“捉賊”嗎? 

  我還會……. 

  不,一切都不會了。 

  老師寫錯字了,還是別人說好,免得老師丟面子;有人被偷了,也不關我事;…… 

  突然感到一陣酸酸的、苦澀的滋味。 

  難道這就是成長?

您正在瀏覽: 成長歲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