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歲月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歲月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是桔子,從開花到蒂落,風霜給了他花的芬芳,雨水給了它滋潤,而秋就給了他信心讓他蒂落。最後嘗起來還有點酸。

  酸是成長的本味,甜是短小的插曲,讓成長不再乏味。正因為酸,桔子就有了耐人尋味的回味。也讓成長更讓人想去回味。

  ——題記

  時光匆匆流逝,歲月不斷的更替,帶來的是容顏、環境乃至於感情的改變。是呀,一晃神,一剎那,我已經從一個不懂事的小女孩變成了一個逐漸獨立的女孩子。

  成長,這是時光多麼偉大的功勞啊!不論你是誰,都需要走過那條美麗痛苦之路。說它布滿荊棘並不貼切,它像一面玻璃之門,要想成長和改變,必須把它撞碎,然後擦着它凌厲的碎片,不躲不避地一直穿越過去,也許他會把你變得遍體鱗傷,然而那些玻璃的碎片是那麼精緻而美麗,它們閃耀着迷人的光彩。

  無可置疑,從表面上看,成長是多麼光鮮靚麗,然而成長是疼痛的,那麼那麼痛,因為它,我失去了童年的真摯、純樸和美好,也許我還失去了兒時那無憂無慮的時光以及簡簡單單的快樂。開始這段成長之路,起先是無奈的,是呀,“孩子總是要成長的”,家長們認為成長是一個必然的過程,只有這樣,孩子才可以變得更加優秀。開始我非常的不理解,我為什麼要放棄輕輕鬆鬆、無憂無慮的現狀,而去選擇一條困難艱險的路,並且要付出那麼多的代價。我真的不想改變,真的不想成長,讓我永遠留在小時候好不好,我在心中默默地祈禱。然而,時光沒有停止,歲月仍在改變,在心中再怎麼埋怨,還是走上了成長之路。

  在生活中的那些困難,幾乎一次又一次的挫敗我。為什麼成長如此艱難?為什麼上天總是折磨我呢?面對考試失利、朋友反目、家人質疑,我一次又一次垂頭喪氣,甚至絕望。曾經有幾個人與我為敵,他們利用自己的能力、心計以及影響,一次又一次地戲弄我、欺負我甚至污辱我,單純的我感到很生氣但也鬥不過,我幾乎放棄了希望,甚至放棄了生命,我無法再忍受這麼痛苦的人生,我的成長之路也未免太多災多難了。也許時光真的是最好的治癒師,這麼慘痛的經歷我居然淡忘了。後來,當初欺負過我的一個人來說“飛,原諒我吧,當初是我的不對。”我笑了,既然已經遺忘,又何來恨呢?時間如神奇的魔法,使一切都學會遺忘,它治癒了心中的痛苦,撫平了身上的傷口。即使還有傷痕,但已經沒有絲毫的疼痛了。

  雖然我經歷了這麼這麼多,也幾近崩潰,然而我依然在成長之路上艱難的行走着。我想,人生有這麼多的困難,但我們每個人都在堅持,即使受到致命的挫敗也決不放棄生活,其實我們就是在磨練與失意中長大的。該生出一份勇氣,去沉着而樂觀地面對生活。因我我知道鳳凰涅磐,鳳凰經歷烈火的煎熬和痛苦的考驗,才能夠獲得重生,並在重生中達到升華。

  成長也是這樣,我們也是需要涅磐的鳳凰,同樣只有經過困難、痛苦的鍛造之後,才能來到一個新的境界,獲得成長。

  成長歲月的傷痛並伴着快樂、純真悄然而逝,患得患失的成長歲月,得到的和必然忘卻的,讓它們隨風而逝。走過疼痛,就學會遺忘吧。把曾有的傷痛丟在昨日,把所有的傷痕全部刪除,讓快樂在此刻的血液中滋生。

您正在瀏覽: 成長歲月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