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曾經的曾經,都回不去了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的曾經,都回不去了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的“六和亭”是記憶里的珍寶,我們肆無忌憚的在裡面瘋玩;小時候的“六和亭”是手心裡的摯愛,我們毫無所懼的將它霸佔;小時候的“六和亭”是腦海里的永恆,我們不約而同的聚集在哪兒……

  我們看着它是怎樣拔地而起,我們看着它是怎樣被裝修的富麗堂皇,也是我們看着他是怎樣被我們日漸摧殘,它承載着我們童年所有的笑聲,它記錄著我們所有的曾經的曾經。記憶里它的前身是一片樹林,像一片空洞,很深邃,很害怕,從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在裡面玩耍,後來那成了一個小花園,成了村裡一個標誌性的建築,也成了我們的天地。

  我們似乎有一個約定,我們會在同一時間、不同心情、同一目的的來到這兒。剛開始這是我們夢中的花園,我們會幻想:在不久的將來,我會擁有一個這樣的花園。我們曾一起在這兒下棋、打撲克、寫作業、玩遊戲……但後來我們發現,我們的這一切都暴露在大家面前,我們的一些小秘密也會被大家知道,有時候,沒玩到盡興媽媽就會來喊我們回家。於是我們決定在這裡找一個秘密基地,那一片竹林便成了我們最理想的地方,我們在竹林的裡面拔掉一小片竹子,騰出一片空地,從此我們的一切活動都在這裡面進行,後來我們發現裡面少了一些什麼,之後,我們又把六和亭下的石桌、石凳都移到我們的秘密基地。從此我們的一起活動都在這裡面進行。

  懵懂的年紀,我們開始成熟起來,我們會明白情——“愛情”小小的年紀固然不懂這兩個字的真諦,但在那個無知的年紀里我們認為這就是,愛:我們中年紀最長的一個“哥哥”(按輩分我應該叫叔叔但他不過大我們3歲)第一次在六和亭一根石柱上,寫下了一段真情:我不明白,天空的陰霾,是你的傷懷還是我的悲哀?有時受委屈了,我們會寫在柱子上,甚至會大聲喊出來。我記得我曾經寫過一句:誰曾從誰的青春里走過,留下了笑靨,誰曾在誰的花季里停留,溫暖了想念,誰又從誰的雨季里消失,泛濫了眼淚。不是因為有什麼特殊的際遇,觸情生情吧,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大家變得這麼多情,傷感。其中一位年紀較小的妹妹也曾寫過:總有一天我們學會不再憂傷,因為我們已經像蝴蝶一樣,完成了既定的相聚。他看透了我們。一切的偽裝都太累了我們恢復正常了,我們又成了活蹦亂跳的我們,有事情我們會互相鼓勵,會一起解決一起面對,不懂事的我們曾經為了朋友到他家控訴他的父母,也曾到小商店要回朋友多花的錢……這就是我們會憂傷,會調皮,會吵架,有正義,有脾氣,有情有義的我們。

  我們長大了,很多事情都由不得我們,我們必須服從,自從那天我們在柱子上寫下:一輩子的承諾不可以輕易說出口,你,給不起我未來,我們必須要個自奮鬥了。我們還在上面寫下了我們的理想“哥哥”上了初三,我們也知道他還有夢,我們不會打擾他,只是人群中少了他,會保護我們嬌慣我們的他。後來我們都上了初中,我們之間的默契也變得微乎其微,有一對姐妹去了城裡上學,我們也陸續上了初中。

  曾經以為屬於自己的那顆星不會隕落,但等到它真的掉下來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世上真的沒有永恆。

  現在從六和亭走過,看到依舊有小朋友在玩,4年以前的我們也是這樣嗎?偶爾會看到我的那些朋友們也在注視着六和亭,他們也在回憶這段難捨難分的情嗎?有時看到有小弟弟爬到樹枝上,會提醒他:危險。呵,4年前的我們也是這樣吧!什麼時候,雨水把眼淚悄悄覆蓋,回憶在心裡開始殘落。現在他們還記得那時候嗎?我們的秘密基地還好嗎?寫在柱子上的承諾還有嗎?那個時光還會回來嗎?我們還能再聚在六和亭打鬧嗎?其實我明白每一段記憶,都有一個密碼。只要時間,地點,人物組合正確,無論塵封多久,那人那景都將在遺忘中重新拾起。你也許會說“不是都過去了嗎?”其實過去的只是時間,你依然逃不出,想起了就微笑或悲傷的宿命,那種宿命本叫“無能為力”。

  北郊中學初三:小涵

您正在瀏覽: 曾經的曾經,都回不去了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的曾經,都回不去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