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捉賊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捉賊記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捉賊記 標籤:大話捉賊作文

  在下午6點鐘左右的時候,我剛剛放學,便到附近的候車亭等車回家。那時正是放學下班的繁忙時間,人特別多。等了好一會兒,才有一輛車慢吞吞的停了下來,等車的人爭先恐後地走上車,好不容易,那個司機才能關上門。

  車上十分擁擠、悶熱,差點連氣也喘不過來。突然,我聽見有幾個17、18歲人在悄悄的說話。“你行沒有呀?”“很快就行了,少哆嗦。”我仔細一看,呀!原來這兩個人是扒手。他們其中一個人第一隻手正在一名老奶奶的袋子里,當時我很想喊一聲“有賊呀。”可是我回頭一看,有許多人也看見了他們,可是沒有一個是去揭發他,隻眼睜,隻眼閉的。究竟是害怕,還是覺得事不關己,己不勞心呢?我越想越不對勁,不知從哪裡來的勇氣,忽然大叫了一聲“有賊啊”。車上的人的目光全投向我這裡來,議論紛紛的。那幾個小偷立即停下了手,嘰哩咕嚕的說著一連串我聽不懂的話(大概是髒話吧)。然後他們對着我指手畫腳,憤憤不平的盯着我,直到走下了車。事後,那位老奶奶十分感激地在謝我,車上的人也微笑着……

  可我一直以來都不明白的是,為什麼那麼多人看見了那些小偷,也不去揭發他,把他懲之於法,而那麼縱容他,那樣只會讓他們得寸進尺,走上犯罪的道路。

您正在瀏覽: 捉賊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捉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