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埃米爾擒賊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埃米爾擒賊記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埃米爾擒賊記

  埃米爾是一個住在德國新城的小男孩,與媽媽相依為命,過着十分簡樸的生活。這一天,住在柏林的姨媽邀請埃米爾去度假。媽媽給了埃米爾140馬克,讓埃米爾捎給他的外婆。在半路上,埃米爾小心翼翼地保護着錢,生怕把媽媽省吃儉用賺來的140馬克弄丟,可是,天不從人願,埃米爾的錢被一個可惡小偷偷走了。埃米爾不希望、也不能讓媽媽辛辛苦苦賺來的錢付諸東流,他下決心要追回這筆錢,抓回可惡的小偷。在跟蹤小偷的路途中,他結識了很多肝膽相照的小夥伴,在小夥伴的幫助下,埃米爾終於抓回了小偷,拿回了本該屬於自己的錢。不僅如此,他竟然誤打誤撞地抓回了使銀行損失巨大的小偷。那個小偷就是埃米爾一路上抓捕的那個人。銀行為了褒獎埃米爾,獎勵了埃米爾1000馬克。那個可惡的小偷,也受到了法律的制裁。

  讀完這本書,埃米爾身上的優秀品質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更難能可貴的是:埃米爾那種理解母親辛苦勞動不易的孝心令我感動。正因為如此,埃米爾才敢獨自跟蹤小偷。難道他不害怕嗎?不,他一定是怕的。但他對母親的愛勝過了恐懼的心。這才激發了埃米爾在跟蹤小偷時的勇氣

  不僅如此,我還為埃米爾朋友們的仗義執言所打動。在埃米爾講述他的經歷時,作為一個根本不認識的陌生人而言,他們是可以置身事外的。小孩和小偷斗,一個不留神就容易受傷,但他們都選擇了幫助埃米爾。

  除此之外,那個幫助埃米爾買票的記者也給予了埃米爾一定的幫助。在埃米爾身無分文的時候,他幫助了埃米爾買票。他可能出於對一個孩子的憐憫或者對弱者的同情而去做的這一件看起來微不足道的小事,但他一定沒想到做這件事為銀行帶來了多大的利益。

  如果沒有這些人,埃米爾怎麼也不可能抓住賊。我認為,抓賊的成功決不是埃米爾一個人的功勞。

  我還明白了“天網恢恢,疏而不漏”這句話的道理。不管犯罪分子逃到了哪裡,不管犯罪分子有沒有接受法律的制裁,他一定會難逃法網,一定會受到良心的譴責。我們一定不能逞一時之快,而得終生之悔。

  在《埃米爾擒賊記》里,我學到了很多。我學到了埃米爾的機智勇敢,與他小夥伴的那種“贈人玫瑰,手有餘香”的美好品質。

  山東濟南天橋區濟南外國語學校初一:林依明

您正在瀏覽: 埃米爾擒賊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埃米爾擒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