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抓賊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抓賊記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抓賊記 標籤:抓賊作文

昨天下午一點左右,我和媽媽買完書回家了,我們到了家,我先上樓打開門,媽媽在樓下幫我放自行車。突然,老媽打了一個電話給我:“兒子,不好了,我的摩托車後車箱被人砸了一個大洞,一本台曆也沒有了。”說完后我就掛了電話,媽媽走上來讓我下樓看看。 

  我趕快走到樓下,只見我從來沒有見過的一個穿着寧波校服的中學生從我家車棚里跑出來東張西望,慌慌張張把一樣東西夾在一輛黃色的自行車后,從一個車棚中又衝進另一個車棚。我趕緊跟了上去,轉眼就不見人了。我想:那人是不是小偷呢? 

  沒多久,我見到那個黑黑的人影在一輛助動車旁停了下來,還敲了幾下工具箱走了。我悄悄地跟了上去,走在他的後面。我為了看一下他的面目,故意叫道:“前面的大哥哥,請讓一下。”他轉過頭帶着假惺惺的笑容向我看了一眼。只見他國字臉,大大的眼睛,扁扁的鼻子,我認為他就是那個小偷。 

  這時,媽媽叫我上樓,我把看到的事告訴了她。媽媽看有了線索,飛快走到樓下。可是那個“小偷”不見了,只見一輛黃色的車子上夾着一本台曆,上面印着“中國人民保險公司”。這不正是我媽媽的嗎?媽媽馬上打了個電話給小區門衛。門衛叔叔過來仔細查看這輛可疑的自行車,還跟媽媽了解一些情況,馬上有幾個居委會的人也走了過來。 

  就在他們談話時,我看見那個“小偷”從一個地方飛快地跑出來,我立即追了上去。真的被我歪打正着了,媽媽和那幾個人看見我在追一個人也跟了上來。我追上了那個“小偷”之後,跟他說:“一時說不清楚,你跟我去一下好嗎?”他若無其事地說:“可以呀!”我馬上叫道:“媽媽,找到了!” 

  媽媽和那幾個人圍了過來,問道:“這是不是你的車?” 

  “是啊!”他肯定地說。 

  “這是我的東西,怎麼會在你的車上?” 

  “不是我拿的!”他狡辯着,嘴裡還在罵人。 

  門衛看他態度蠻橫,氣呼呼地說:“真是個可以做牢的傢伙!帶他去見警察,看他還說不說。” 

  “誰怕誰?我是來**同學家玩的。” 

  看他還死不承認,門衛就把他帶到值班室,讓他寫上自己的姓名、學校、住址、電話。我看他寫了“槐樹小區58幢”,就說:“你騙人,槐樹小區只有46幢,沒有58幢!因為我的同學就住在那個小區,我經常去玩!” 

  事實面前,小偷無話可說了,我們拿回了失而復得的台曆回家了,讓門衛去好好教育教育這個小偷吧!

您正在瀏覽: 抓賊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抓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