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燭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獨步在街邊,漫長地等待着,閑暇的我便有機會開始觀察這茫茫人海……

  你曾注意過盲人的表情?在車水馬龍的通衢大道,在危機四伏的大千世界,盲人的臉卻安詳而寧靜。眉頭緊鎖的人,恰恰是那些明眼人。

  迫急的,是疾走奔波的人;惱怒的,是妄自尊大的人;膽怯的,是心懷不軌的人。而他們,都不是盲人。

  盲人對生活不抱奢望,此刻只辦此刻的事。譬如走路,心無旁騖,步步踏實,直到目的地。他們做一件事只想這件事,因此心中清明。

  當別人絞盡腦汁思考功名利祿的時候,盲人的心只專註在路面上,是否有車,有磚石,有敞開的下水井。他們一步步走過來時,其實每一步都在感謝,感謝生活,感謝路面的平坦。當一個人把許多的感謝寫在眉頭上時,就出現盲人那種表情,安然且恬靜。

  所謂幸福,全由小小的細節積累下來。如果你用慶幸的目光回顧這種積累時,就會產生富翁的感受;如果你用不滿的目光看待當下的處境,則說明心已離開了腳步棲居於遠遠的目標之上——你的金錢、地位或房子——這時腳下怎樣疾走都覺得慢,會為之煩惱,此時很容易受傷。

  盲人的心始終伏在腳上,它靜靜地和雙足緩行在無盡的路上,而在休息的時候,心在懷想着爐火和熱湯,他們要的僅僅是光明和溫暖,從不奢求更多。因此,盲人的表情中除去寧靜,竟還有許多滿足。

  如果說,幸福是一種經過節制的滿足,盲人則已經接近它了。

  在風雪裡,在大雨中,盲人要吃更多的苦,這時,上班或回家成為艱難的事情,但即使如此,也很少聽說盲人遭遇交通事故的慘劇。如果他們有禍,恐怕連老天爺都不忍。主要的是,盲人比明眼人更了解車,更注意車;更主要的是,盲人有一顆感恩的心和一雙比明眼人更敏銳的“眼睛”。

  此時,一陣風從盲人身後吹來,似乎把清晨所有的亮光捲起來貼在了他的背後,我看到,盲人的身後是堆積如山的光明,光明就是長上五條腿也跑不到盲人的前頭來,盲人的前面是塞得嚴嚴實實的黑暗,然而他有心燭,那心燭所散發的巨大能量為他照亮了前進的路!

  盲人手中的竹竿依舊響動着,伴着那雞啄食般的聲音,在他所走過的路上播種下光明;盲人的嘴裡依舊念叨着:“……四十五、四十六、四十七……”他不是數他把多少光明丟在了身後,而是在數他留下的腳印有多少。盲人無視在他身後輕悄的風,騷動的風,肆虐的風。你吹吧,你刮吧,反正腳印生不出根,長不出芽,風一吹,便也無影無蹤了,但是盲人知道,不管怎樣,他的腳印在人間,既然自己“在”,自己就要活!

  假如給我三天黑暗,我會更加珍惜擁有的幸福。

心燭 作文推薦:

  • ·點亮心燭900字
  • ·心燭1000字
  • 您正在瀏覽: 心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