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人這一生就應將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追求中,一個沒有追求、沒有理想的人是不會成就什麼大事業的,唯有心中有夢想,心中有執念方可有精彩的人生。”這是家中有知識的長輩警戒我的,他叫我將此銘記於心方可一生受益。我自小沒有夢想,與我同齡的孩子早已學習了舞蹈、繪畫、鋼琴、武術,而我仍是一竅不通,這是我與他人的起步要晚了一大截,自從我開始意識到這些事情已是我即將步入中學之際,沒有夢想使我輸在了起跑線上。沒有一技之長在當今社會已是跟不上發展。這便讓我深刻懂得了目標、理想之重。

  自步入中學以來,我更加沉穩,慢慢整理了曾經茫然的生活又開始打理新的人生,我開始規劃,開始籌算,開始有了新的夢想,心中有了執念。夢想固有大有小,我的夢想大則匯於世界,小則就於日常。沒完成一個夢想,不分大小即是邁向成功的一步。夢想完成的多了,又泛起長者對我警戒的話,動力多了,自信也就多了,自信多了,離大夢想也就不遠了。

  一些人沒大夢也失去了小夢,就比如我的幾個同學,從不努力、不思上進,不進不退也好,但終究放棄了。他們都說學習上的弱者,恐怕是怕了弱肉強食,還是自己根本沒有夢想,沒有目標而放棄了呢?是的,他們放棄了,放棄了將來美好的生活,放棄了將來豐厚的工資,放棄了將來的豪車別墅,說粗魯點就是不思進取的他們放棄了未來豐裕的生活選擇了整日無窮盡的苦力幹活。社會發展總是需要清潔工、洗碗工、苦力工這樣的職業,總有人會去做,也總是那些沒有文化、文化不高知識不多的人去做,那麼現在的你放棄了學業、放棄了奮鬥,未來的社會就會將你淘汰,或者你就是那些整日勞累工作工資稀薄的羔羊。親愛的朋友,這就是你的夢想嗎?你真的想要這樣的生活嗎?不,沒有人願意要這樣的生活。但是如果作為學生的你告訴我上學讀書沒有用,對未來並不會有什麼改變,那你錯了。現在或許你感覺不到,或許我們所學習的知識對生活並沒有太大的作用,但是請你想想,若你成為了老闆,又會有誰願意和一位初中未畢業的老闆合作呢?若你成為了藝人,又有誰會願意追捧一個初中未畢業的藝人呢?如果你認為會,那麼你又錯了,或許曾經的時代會,但是時代變了,這個世界是跟着時代走而不是你。親愛的朋友,我總會告訴你好的事情,夢想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請擁有它。

  喜歡炫耀自己夢想的人是最可悲的,他們總是費口舌而沒有實際行動,當然我更願意祝你是經常說出自己夢想來提醒自己的。我可憐前者,這種人找到目標卻不想走過去,也就像他位於一個大圓的圓心內,攤在自己面前的路眾多,但自己永遠在敘說想要走的路而又不敢走的路,不想要走出來。

  人這一生恐怕要留下什麼東西才算圓滿,碌碌無為反而留下骯髒的東西真是糟蹋了人生這一趟,唯有心中懷夢並努力實現它也不枉人生走了這麼一遭。

您正在瀏覽: 夢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