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點亮心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亮心燭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蠟燭的光很纖弱,簡直微不足道,但它若是對一個在黑暗中摸索前進的人來說,無疑是一道褶褶生輝的希望之光。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這樣一支蠟燭。

  生活中,常常聽到很多人在哀嘆命運多舛前途無光,而生活中最精彩的一頁,也許就在自我嗟嘆中悄然引退了。大自然尚且有寒暑易節陰晴變化,更何況是在這樣日新月異的時代變化中前進的人生呢?所以,當你被失敗與挫折的陰霾籠罩時,不妨點亮心燭。

  相傳有一個國王被仇敵追殺,不得已只好躲到一間破屋中避難,真可謂心神俱損萬念俱灰。在他陷入絕境時,不經意間發現一隻螞蟻背着一顆比自己身體大數倍的麥粒,正奮力往牆上拖,卻一而再再而三地摔下來。國王默默記錄它摔下來的次數,一次又一次的艱難攀登,螞蟻仍不懈努力,終於在第七十一次時,背着勝利品爬上了牆頭。看到這番情形,國王逐漸振作起來,小小螞蟻尚且有如此決心,何況堂堂一國之君!小螞蟻的壯舉,使國王點亮了心燭。最終走出失敗的沼澤,恢復了昔日輝煌。

  點亮心燭,將會創造出多麼偉大的奇迹啊!那麼,心燭到底是什麼呢?就是成功的源泉:自信。

  一個人一旦擁有自信,就像一艘鼓起了帆的船,勇往直前,所向披靡,生活的陰影將一掃而光,潛在的才幹將因而取之不盡用之不竭;而一個缺乏自信的人,無論本領多大,也難以把握任何良機,這樣無所依託無所追求的生活,必定是陰霾的代名詞。詩仙李白在面臨挫敗時尚有“仰天長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的豪情,我們有什麼理由在這充滿機會的時代中因為一時的黑暗籠罩而自怨自艾止步不前呢?

  擁有自信,能讓自身指揮的靈光得以閃亮。創造出許多自己也意想不道的奇迹。畢加索的女兒不願沾父親的光,在18歲時毅然改變了“畢加索”的姓氏,從頭做起,以堅強的信心和無比的毅力,終於被人承認,成為一名頗受歡迎的服裝、珠寶設計師。巴魯瑪面臨唾手可得的成功卻放棄了,選擇了一條與之大相徑庭的充滿挑戰的道路勇敢走下去。是心燭照亮了她的錦繡人生,也是心燭使她驕傲地面對人生。

  別人行,我們也行,沒有一個人命中注定與成功無緣,只要對自己充滿信心,有勇氣,有毅力,善於發現,勇於挖掘,時時點亮心中之燭,希望之火將綿延不息。

  陝西省寶雞市岐山縣雙語學校八年級六班初二:王春生

您正在瀏覽: 點亮心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亮心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