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家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花開花謝,日升日落,在打鬧和嬉戲中,不知不覺已度過了十二個春秋。在這是二年中,我哭過,笑過,開心過,憤怒過,惟獨沒有忘記過我的家鄉化州中的那道世界上最美麗的永恆的風景——奶奶的花園。

  學業繁忙,一年到頭,難得回老家一趟。今年六月,我考完畢業試,趁這機會,我回了一趟老家。為了給奶奶一個驚喜,在我的強烈要求下,媽媽沒有事先給奶奶打電話。

  推開宅門,一陣香味撲鼻而來,有菊花的濃香,有薄荷的清香,也有香蕉的暗香……香氣拌着些泥土的氣息,攪着些草的味道,時濃時淡,讓人捉摸不透,又讓人不忍心捉摸透,寧願就這樣追隨着想象的翅膀,引人入勝,彷彿已置身於仙境之中,叫人回味無窮。僅僅有花香是不夠的。香味中還夾有“啾啾”的鳥叫聲。聲音多種多樣,有的清脆婉轉,有的興奮激昂,有的悄聲細語……種種聲音彷彿來自於內心深處,又彷彿來自於天涯海角,但細心一聽,又像近在咫尺……這樣的花香加上這樣的鳥聲,實在難以不讓人陶醉其中。

  步入花園,變看見鬱鬱蔥蔥的大樹,一片連着一片,地上有一條黃葉堆砌成的“路”,“路”旁有各種各樣的花,有盛開的,也有生長着的;有含苞待放的,也有凋謝了,準備重開時的。順着小“路”走,便找着了奶奶,她正坐在一塊青石板上與鄰居張奶奶聊天,見我來了,竟高興得合不攏嘴,樂呵呵地用拐杖在樹上一戳,一梭香蕉便從天而降,落入我的懷中。我邊品嘗着香蕉的美味,一邊舉目四顧。呵!簡直可以稱得上花園了:有香蕉樹,有芒果樹,也有荔枝樹和楊桃樹。在這裡,你永遠也不會想到炎炎夏日,因為這裡的果樹這天蔽日,陽光只有透過樹葉的空隙投下星星點點。如果你渴了,你還可以喝到甜甜的,涼涼的井水,一個水井就設立在花園中央。你抬頭,可以看見鳥兒在橫衝直撞,唧唧喳喳地奏出優美的樂曲。也許是因為奶奶太慈善的緣故,它們不怕人,見了你也不走,反而友善地抓你頭髮,啄你的肩膀。

  早晨我在花園裡的青石板上讀英語,奶奶在一旁微笑的看着我,一邊侍弄她的花草;晚上我和奶奶在花園裡乘涼,我們背靠着背坐在青石板上,有星星時我們數星星,沒星星時我給奶奶講故事,“從前有個國王……”的童稚聲傳出很遠很遠……

  這就是我的家鄉,這就是我家鄉的最美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