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這個世上,有着千千萬萬種人,做着千千萬萬種事。然而大多數的人都對自己的現狀不很滿意。他們有着更美好的追求。這是一種很好的現象。但是!我們在不滿意現狀追求理想的同時,自身卻“巍然不動”我們追求的是精神上的理想。直白點,可以說是幻想!

  這種幻想追溯到根本,我認為是從小就“培養”出的。童年時代的我們對未來有着美好的憧憬,總是有着各種的願望,卻往往都是由父母滿足自己,而不是自身!那時候就已經活在了自己親手編織的夢幻的搖籃中。看上去無憂無慮天真爛漫實則空虛至極為未來埋下了隱患,長大些后,我們仍有着對美好事物追求的衝動,這是人的本性但是很多人中途就放棄了這在無形中便又增加了可怕的惰性。在未來追求理想的路途中會起到強大的阻礙作用。有句話說:理想是美好的,現實是殘酷的!在追求理想的迢迢征程中,不可能有一條坦平的大道等你去走。迎接你的,是充滿着荊棘的荒野!路,是自己走出來的!恰恰是這些荊棘,嚇退了多數的理想探險者。“無奈之下”,他們便在自己的小小世界中安於現狀,在一個又一個美好的夢中縱意人生,馳騁天地間。這種夢會上癮!它是新時代的鴉片。毒害的不是身體而是靈魂!這,便是少年埋下的隱患爆發的前兆!

  追求理想的旅途是艱難坎坷的!更是遙遠的!不要害怕,這種害怕的情緒是靈魂深處的“惰性”在做怪,而它,才是最可怖的,拋棄了害怕,才會拋棄它的干擾。拋棄了害怕,才會讓自己的路走得更遠,走得更徹底。走得更穩實!從腳下開始。帶着堅定的心。一步一步扎紮實實,不虛誇,不急躁。踏踏實實的走起來。終有一天,會看到黎明的曙光。走起來!便有了希望!

  有了理想,就有了路。無一例外,光明大道是遙遠的,不平的。更是枯寂漫長的,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路是越走越長愈行愈近的,不要好高騖遠,既要有遠大目標,又要腳踏實地。走得穩,才能走得遠!才能更接近成功!

  江蘇省沛縣第三中學初三:┢┦aΡpy|。

您正在瀏覽: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