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千里之行,始於書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里之行,始於書海_5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書籍,是歷史的烙印,是智者的低吟。讀書,可以神交古人,汲取先賢智慧;可以審視自我,成就精彩人生。人生之路,其程漫漫,千里之行,始於“書海”。

  培根說過,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靈秀,數學使人周密。讀史首屈一指,必然要讀《史記》。“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作為二十四史之首,它“究天人之際,通古今之變,成一家之言”,讀之時,眼前不時浮現司馬遷那深沉的背影。中華民族,煌煌史書,鐫刻的不只是歷史,更是史學家們的心血。

  讀書要涉獵廣泛,將自己置身於書海之中,潛心苦讀。而談到讀詩,必不可不讀的便是《詩經》。窈窕淑女、蒹葭白露不只是那實物,更是古代人民對未來的美好願望;而詩歌頂峰時期的《唐詩三百首》更是將詩發展到了頂峰,奇異瑰麗,令人深入其中,對之矢志不移。

  從古到今,人類幾百萬年的歷史之中,無數人著書立說。然“古者富貴而名磨滅,不可勝計,唯倜儻非常之人稱焉”,但要不是在前人思想的基礎上,又怎會有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我們要用有限的時間,創造不同於前人的精彩,而今在書海之中,插上夢想的翅膀,亦是一種積澱。

  只有經過積累,才可能有質的飛躍,才有自我價值的發展。身處二十一世紀,作為新時代的青年,我們應潛心書海,為明日之大我創造積澱。以青春之窩築青春之中國

您正在瀏覽: 千里之行,始於書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里之行,始於書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