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古有名言:“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這句話的道理是:做任何事情,關鍵在第一步。大千世界,芸芸眾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世界觀。生活、工作、學習、理想的不同選擇,都會造就不同的品格,雕塑不同的形象,而你邁出的人生第一步,則決定了你未來的風雨旅程和人生方向。

  毫釐之差,千里之謬;正確抉擇,貴在心靈。要想輕鬆駕駛自己的生活扁舟,關鍵在第一步,和你的選擇。在學習上,我們的第一步置關重要,他決定你的未來是光陰還是黑暗。在那段光陰中,在你的第一步中,你面對兩個選擇:一、努力學習,走向光明。二、賤踏學業,跌人黑洞。在兩個截然相反的抉擇中,你要邁向哪個方向?在生活上,你選擇了遊手好閒,虛度年華,還是樂觀向上,勤儉持家?只有走了正確的第一步,指引好了下一步,你才能走出黑暗,邁向光明,登臨彼岸。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這句話也算得上是人生真諦。在一本書上曾有過這樣一個生活真實寫照:一個不知名的男孩,現讀高中,原本他在班上出類拔萃,成績優異,得到許多老師的好評與認可,正是因為如此,他變得驕傲,對學習不像以前那樣用心了。他還在高考如此重要的階段,迷上了網絡,在他認為讀書就是死記硬背,毫無趣味,在他的學習道路上,他選擇了沉迷在五彩繽紛的網絡世界,他決定與網絡陪伴一生,因此,他偷偷曠課去網吧,整天聊天想網,似乎他的世界離不開網絡。他的行動越來越離譜,甚至偷偷拿父母兜了的錢,一拿就一千多,他還在外面借了許多錢,他在網吧里玩瘋了,父母為他拚命掙錢,彌補他那錯誤的一步。最後,他的父母傾家蕩產,絕望透了。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走好人生的第一步,指引下一步。

  逸夫小學六年級:肖虹

您正在瀏覽: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