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積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積澱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的漫漫長途,有喜有悲,在不斷地打滾摸爬中學習成長,品味生活的甘甜,感悟人生百態,或許豐功偉績,或許碌碌無為,各有所獲。

  從呱呱落地到年老體衰,六十年、七十年、八十年,甚至更多,歲月的年輪轉了一圈又一圈,俗語曰:“活到老,學到老。”人生是一個學習的過程,如冰心的《人生》所喻,人生如一江向東流的春水,人生如一棵小樹,吮吸着天地賜予的甘露,品味着四季萬物的甜果,長大,成熟,直至春水枯竭,老樹只根樁尚存。

  人生如四季,春天耕耘,夏天灌溉,秋天收穫,冬天品味,日積月累,反反覆復。

  奮鬥是人生最大的力量,目標是人生根本的需要。諸葛亮曰:“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古往今來,文人墨客、古仁人在對人生的探索中得出了寶貴的經驗。因此,人生只有擁有了目標,並為之不懈奮鬥,才會收穫人生的果實,這大概就是“前車之鑒”的含義所在吧。

  積累是一個過程,學習人生就是在不斷的積累,生命誠可貴,活,就要活得精彩,不求聞達於天地,只求心安理得則已,這段話讓我想起周國平的《論真性情》,人生在世,利益常伴左右,為了心情的愉快而放棄自身利益的人有幾個呢?積累如同搭積木,一層一層搭起人生的高樓,利益的驅使下,常常讓我們忘記了本心,越往上,倒是越沒有“滋味”了,歲月的沙漏所剩無幾,記憶隨年華衰退,曾經的豐功偉績都散失在了風中,如沙漠寫字,風吹即散……

  寫到這兒,不由感嘆,人生的漫漫長途好像永遠也走不到盡頭,又何必說人生苦短,得不償失呢?活出了真性情,活的有滋有味,活出了本色,便是精彩。

  世界的節奏越來越快,要學習的知識越來越多,又何嘗不想為自己攢下不計其數的“財富”,去受用終生呢?正可謂:學無止境,便是沒有受用終生的“財富”,知識不過是舊了,但學習卻永遠也沒有止境。

  跟隨着時針與秒針的旋律,拿起渲染生命的畫筆,學習吧,如同腦里裝着一張新的白紙等待你的記錄,積累吧,如同從沒有積攢過一樣,一顆璀璨的寶石,在陽光的照耀下,閃着絢麗的光芒,照亮了你的舞台,享受人生吧,如同明天就是盡頭,陽光下,沐浴金黃色的麥穗兒……

  人生,積累,學無止境。

  山東省淄博市淄川區實驗中學初三:袁錦

您正在瀏覽: 積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積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