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的積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積澱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是一杯酒,它是在時光的地窖中釀製的;生命是一粒珍珠,它是蚌經過血肉與沙粒的許久磨合才得到的;生命是一座山,它是用數億個石塊日積月纍堆積而成的;生命是一片海,它是用無數粒小水滴匯聚而成的。

  面對生命,我不禁掩卷沉思,名流之所以成為名流,是因為他們日積月累的積澱啊!於是乎,我情不自禁的感慨萬千。

  是你,一生習慣了遊盪的生活,遊歷遍及了大半個中國。在四處遊盪中,你積澱了人生閱歷。

  是你,一生不以功名顯露,卻自高期許以布衣之身來藐視權貴,以大膽反抗之態來批判社會黑暗。在於現實的搏鬥中,你積澱了官場閱歷。

  是你,在為朋友送別之時,楊花酒盡,落英繽紛,猿鳴鳥啼,你高歌“我寄愁心與明月,隨風直入夜郎西”在對朋友的思念之中,你積澱了友情閱歷。

  是誰,不怕龍顏大怒,勇敢地為李陵辯護,伸張正義。雖然最終入獄,卻依然堅守自己的正直與正義。

  是誰,深受宮刑,面對親人的見笑,依然奮筆疾書,洋洋洒洒的寫出了“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之稱的《史記》。堅持不懈,積澱了自己的人生。

  是誰,在獄中雖備受凌辱,飽嘗酷刑但憑藉自己頑強的意志和堅定的信念終成大着而積澱了堅定和勇敢。

  是你,西漢太史公司馬遷,你用自己的堅持不懈將自己的精神寫進了《史記》。

  你,自幼生活在戰火中,請讓目睹了漢人在金人統治下所受的屈辱與痛苦,並立志要恢復中原,報國雪恥。

  你,二十三歲時,便開始了在南宋的仕途生涯,由於只是出處茅廬,所以曾熱情洋溢地寫下了有關抗金北伐的建議但換來的是朝廷的冷淡,你積澱了對朝廷黑暗的理解和對人民的同情。

  你,六十五歲時,在登臨北固亭的路上,感嘆對自己報國無門的失望,憑高望遠,撫今追昔,寫下了《永遇樂。登京口北固亭懷古》更加積澱了對當時社會黑暗的積澱,警示後人。加深對人民的同情,對國家的愛戴。

  就是你啊!偉大的愛國詞人-辛棄疾,愛國之情在你心中越積越厚,越積越深。

  就像河床要經過泥沙積澱才能形成,我們的生命也需要很多方面的積澱來充實圓滿。

  積澱人生,人生積澱。在積澱中充實每一段人生,在人生中收穫每一份積澱。

  山東省墾利縣勝坨中學初三:尚曉菲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積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積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