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積澱讓精彩綻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積澱讓精彩綻放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積澱讓精彩綻放

  還記得我稚嫩的小手將那粒不知名的種子埋入精心為它準備的花盆裡時,心中是多麼的歡喜,又是多麼期待。

  從“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的初春到“秋風蕭瑟,洪波湧起”的深秋,它卻絲毫沒有動靜,失望自是油然而生。它,也就客客氣氣地被“請”到了陽台上,也沒有了我每日的細心呵護,也不曾再被注意過。

  又一次是在家中裝修時,我負責收拾,正驚異於那盆中的土沒有龜裂,反而僅依靠樓上大爺每天澆花“施捨”下的水珠活了下來,竟又“鑽”出了細細的,纖弱的芽兒,卻也是不曾多想,裝修妥當后,它又被客客氣氣地“請”到了陽台上。

  從“五月人倍忙”的盛夏,到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寒冬,我的心情卻不甚好,學習、生活、環境這些問題讓我的心情不太能再去嬉鬧、玩樂,每天的生活如同換氣一樣。吸氣、呼氣就過去了,彷彿未能抓住心底綻放的美好與精彩。

  窗外的燕子嘰嘰喳喳的吵着,我睡眼朦朧的往窗外看去,卻不曾想過這驚鴻一瞥竟給我帶來了如此絕世美景,綻放的大紅色,鮮嫩欲滴的翠綠襯托着奪目的艷麗,若非我生物學的不好,我一定會大聲叫喊着它的名字,對其以表示我的讚美。

  我未曾想過這驚艷的花兒綻放的艱難,卻只讚美着它的美麗。心中突然升起一陣慚愧,是啊,這花兒從一顆無人問津的種子,到綠芽,再到現在的美麗,究竟經歷了怎樣的磨練啊!

  兩年來,它在吸收着精華,積澱着自身的力量,不停積澱到自己身上時,終於有了一飛衝天的力量,設若僅僅只如“換氣”般簡單,怎會有如此精彩?

  我在問我自己,是否真的積澱了足夠的力量來面對我的人生、學習?是否真的積澱了足夠的力量來一次精彩的綻放?

  積澱,讓精彩綻放!

  江蘇徐州鼓樓區徐州樹人中學初三:李昌鎬

您正在瀏覽: 積澱讓精彩綻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積澱讓精彩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