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成功的積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的積澱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成功的積澱  

  東營靈芝教育培訓學校   高二   劉禹新  

  指導教師 :李家嶺  

  種子在悄然萌發前定要積蓄力量,否則無法破土而出;蒼鷹在搏擊長空前定要歷練翅膀,否則不能展翅翱翔。所有的成功都不會不期而至,必須要有一定的積澱,唯有充分的準備,才能一路前行,直達成功的彼岸。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荊軻是燕國的勇者,他憑着大智大勇在人們心中塑造了不朽的形象。荊軻刺秦王,卻敗在了準備不充分上。劍術高超的荊軻毅然決定去刺殺秦王,遲遲沒有動身的原因也許是等待幫手或更好的時機,但在太子丹不斷催促下,萬般無奈的荊軻倉促踏上征程,也踏上了一條不歸路,給後人留下了無盡的遺憾與嘆息。  

  倉促的準備使勇士荊軻血濺秦宮,與成功失之交臂。  

  “三顧頻煩天下計,兩朝開濟老臣心。”諸葛亮是名垂青史的智者,他以超人的智慧在人們心中樹立了高大的形象。公元221年赤壁之戰,孔明深謀遠慮,草船借箭、巧借東風,為吳蜀聯軍做好了充分的準備,在最後決戰時一鼓作氣、火燒赤壁,使這一以少勝多的戰役彪炳史冊。  

  充足的準備使諸葛亮輔佐玄德開創了一代帝業,走向了成功。  

  善做準備的人,是距成功最近的人。在現代社會的激烈競爭中,準備的重要性愈加凸顯出來。美國哈佛大學有句名言:“機會來了,你準備好了嗎?”唯有準備好的人才有機會登上幸運的舞台,走上通往成功的康庄大道。機會只青睞於有準備的人,倘若沒有準備好,又有什麼資本獲得成功呢?作為中學生的我們現階段面臨很大的學習壓力,只有做好充分的準備,全面發展,才能遊刃有餘、一帆風順地抵達成功的彼岸。  

  種子,不會因為擁有了土壤就會輕易萌芽;蒼鷹,不會因為擁有了翅膀就能輕鬆主宰天空;人生,不會因為擁有了機遇就隨隨便便成功。朋友,你為成功做好積澱了嗎?  

您正在瀏覽: 成功的積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的積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