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遊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戲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狹窄的衚衕,矮矮的瓦房,但那裡充滿了我所有的記憶。妹,我們的遊戲還能重新開始嗎?

  我打從一落地就住在那裡,那裡的空氣中都浮動着我熟悉的味道,小的時候一直分不清方向,直到現在,我也只有坐在小院的時候才能分清。妹的家就在我們家東邊緊挨着,僅有一牆之隔。每天早上太陽都從她家的方向升起,那便是東方。夕陽下,影子拉得人好長。那便是我們遊戲時的歡樂。

  我比她大三個月,但我執拗得要她叫我姐姐,她一直不肯,直到有一次……

  小的時候的任務就是玩。我們遊戲的花樣也是如那棵香椿樹的葉子般繁多。當然,最多的莫過於捉迷藏了。

  那天,我們玩過家家一直到了傍晚,可夥伴們還意猶未盡,於是就提議要玩捉迷藏,我看到妹灰灰的小臉中露出的疲倦。夥伴們猜拳的時候我還沒反應過來,拳頭一直緊握着,他們就認為我出的是拳頭,我輸了,就要我當鬼。還沒搞清出狀況,那幾個孩子一眨眼的工夫就不知道哪兒去了。

  誰也沒規定不許跑出哪個範圍,其他的小鬼們都以為還是我們的“老規矩”,於是很快,我把他們一個個都揪了出來。

  妹呢?天已經變得灰濛濛一片。剩下的孩子都被大人叫回家吃飯了。可是就偏偏找不到妹了,她能去哪呢?我忐忑不安的朝衚衕里走去。“興許她已經回家了呢!”我這樣想道。

  於是我一路小跑到她家,阿姨說她沒有回來過。我心裡一下就慌了,她會去哪呢?晚風吹動着香椿樹的葉子發出一陣陣輕微的聲音。是風聲?樹葉聲?都不對,心裡很害怕,但還是裝着膽子去了,香椿樹所在的牆角有團黑色的大毛球,不是鄰居家的狗吧?媽呀,動了。我拔腿要跑,“姐——”這聲兒,怕是要哭了。我一轉身,“呼——”地那個大黑球趴我身上了,我一下被嚇哭了,那個大黑狗不是要咬我吧?!

  閉着眼,突然覺得眼前一片紅,慢慢睜開眼,原來是阿姨打開了燈。猛地發現妹正趴在我身上可勁兒哭呢!鼻涕一把,淚一把,都蹭我身上了。阿姨在一旁看着我倆笑。死丫頭,耍什麼小聰明,躲在這個地方,把自己嚇成這慘樣……搞了半天,呼~嚇死我了……不對,我媽給我買的新衣服……

  算了,算了。我倆無比幸福的抱在一起。後來,我沒有在威逼利誘地要她叫我姐,她卻乖乖聽話了……

  時至今日,那一幕幕還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可那一切,都只是浮現於腦海中的影像了。阿姨嫌那香椿樹落那麼多葉子,打掃院子太麻煩,把它砍掉了。

  事過境遷,如今我們已經搬了家,離開了那個狹窄的小衚衕。偶爾也有幾次去,但幾乎沒有見過她。偶然的幾次相見,相視不語,一笑了之。

  聽媽媽說,她現在成績不太好,阿姨說她能考上高中就讓她上,考不上就回家幫阿姨顧家。不覺間,我們一切的一切都變了,那道牆,何時已經變得那麼厚了。暮然回首,才發現曾經念念不忘的過去,居然這麼輕易地模糊了。我雖然記得這事,卻已記不起它發生的年月,季節。

  妹,我們的遊戲還能重新開始嗎?

  行唐二中初三:張萌

您正在瀏覽: 遊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