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呷一盞香茗 ——聞“最美”有感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呷一盞香茗 ——聞“最美”有感_1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呷一盞香茗 ——聞“最美”有感 標籤:一盞燈作文 點亮一盞燈作文 給自己點一盞燈作文 最美教師作文

  任何不幸面前都可以加一個更字,就如任何美之前都可以冠上一個最字。——前記

  浮生若茶。

  或青淺或透黃或暈紅。水以沸騰之態包容茶的沉浮,酒於陳釀,茶貴深蘊。初,溫腔平和,待一點時,香便如粽角的彩絲般繚繞於唇齒之間,愈品欲醉。

  茶不若酒華美,她卻於凡普中出塵。一茶便可點醒人性的通透。確有甚多人,蘊出了她的香茗——以美為葉,以己為水。

  “總愛往亮處看,一個非常黑的山谷,突然有陽光射進來,那一瞬間人們準會把目光都投過去。”白蝶流連於百花之間,綻開的花兒都是最美的,在我多次聽聞到最美之人時,我便想起了劉奇先生的話。

  劉奇先生尊重着普通人,就如他在《上個世紀我所尊敬的人》中寫道:

  “遇有行人立刻減速,緩緩通過,不使塵土飛揚、泥水四濺的司機……”

  “待人平等,熱心腸,不取不義之財,不奴役下屬的老闆……”

  “別的孩子有鋼琴、電腦、可樂,他只有一個卧病不起的母親。他會用砂鍋煎藥,用圓白菜的根兒做鹹菜,用細細的胳膊幫媽媽翻身。”

  等等這樣碌碌於自己的小世界的普通人,他都表知自己的尊敬,其實,他難道不是值得尊敬的“普通人”嗎?

  有些人,他們躲藏在社會的基層,或是衣衫襤褸的,或是粗鄙不受人待見的,他或許蹬着三輪,翻着飲料瓶,在自恃文明人者的鄙棄目光下,積攢着零碎的錢。這錢,是給他的“孫子孫女”們圓大學夢的。他便是笑了,黝黑的臉皺成一團,如深秋的菊花。

  有些人,她們夾雜在人群中,如何的默默,但卻能爆發出驚人力量。“危險裹脅生命呼嘯而來,母性的天平容不得剎那搖擺。她挺身而出,接住生命,托住了幼吾幼及人之幼的傳統美德。她並不比我們高大,但那一刻,已經讓我們仰望。”給我最深印象的,是“最美媽媽”吳菊萍。

  母性的偉大不在於理智,而在於不顧一切的衝動。可以說,這被讚頌了數百年的母親,去掉華麗的辭藻,仍是母親,但卻平凡,也更加真實。母愛是樸實無華的,她愛着全天下的孩子。

  吳菊萍說過:“我是農村來的孩子,一直蠻普通的,沒啥特別的。”

  她是普通人,普通人,有金子般的心,經歷風吹雨打,金子不會生鏽,心又何嘗不是?

  我們順着人流,繁華的都市,燈紅酒綠,迷茫了自己的方向。我們想從身邊去汲取溫暖,卻接觸到鋒芒般的冰涼,害怕了,退縮了,無助地徘徊,只好將自己的靈魂流放。

  為何,不去問問自己的心?

  我有一個小學同學,他湯圓般的臉上掛着軟糯的笑容,總是愛幫助別人,搶着勞動,似是不曾知道什麼叫做吃虧。分別後,卻又偶然在初中的走廊上相遇,他仍像一隻浣熊,憨憨一笑,露出兩顆晶亮的小虎牙,彷彿是多年的老友般,自然而又親熱地對我打招呼。這讓我受寵若驚。

  他沒有變,甚是個子都沒有長高。他仍捧着自己的心,走着自己的路。他讓我尊敬。

  只有自己先放出了溫暖,他人才會汲取到溫暖,以小見大,你的身邊也便充斥着人間四月天的暖意。

  傳說,鸛鳥送子時,嬰兒的身邊有一張卡片,上面寫着各種美德,但它們卻要劃去三個。因為美德自心而生,滿了的卡片只會在社會的風雨中模糊,褪盡。

  這並不只是得失的問題,而是態度。

  生活不是用來害怕的,有時,就要不顧一切。活着,要找到活着的姿態;活着,就是去尋找自己的價值。其實,活着,很簡單,就像在河中淘金,因小小的收穫而喜悅,不管是對自己的,還是對他人的。

  那些最美的人,就是拿出自己的金子與他人分享的人。他們,就像一幅刺繡,精美絕倫的錦繡遮掩住了背面滿目瘡痍的走線——他們並不讓自己的痛苦展露在世人面前,他們也同樣憧憬着人間的四月天。

  啊,在午後,香茗的霧氣矇矓了陽光,讓我們品着那沁人心脾的清香,緩緩吟道:“愛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撒種,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點綴得花香瀰漫,使穿杖拂葉的行人,踏着荊棘,不覺得痛苦,有淚可落,卻不悲涼。”

  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與共,天下大同。——後記

您正在瀏覽: 呷一盞香茗 ——聞“最美”有感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呷一盞香茗 ——聞“最美”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