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熾火4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熾火4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寧靜了許久的齊國和魯國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終究還是出了事......

  齊國京城在第二天發現部分區域的禽類都死光了,貧苦而勤勞的農民都紛紛叫苦不迭。衙門查了許久也未查出原因,只知道不是被動物咬死的,既然不是動物,那是誰?人嗎?京城上下都人心惶惶,據說是來了妖魔。在齊國混亂之中,魯國也傳來禽類動物被殺的現象,死法都是一樣:被咬死。齊國和魯國靠得十分近,兩國決定共同偵破此案。皇上對此事自然有着十分大的興趣,便換來熾火。

  “熾火兄弟,你行走江湖多年,你覺得所謂的‘妖魔’是什麼?”皇上問道。

  “回太子,鄙人還真不知道那是什麼。”熾火答道。

  “這樣啊,可是你武功高強,要不你隨着魯國派來的人一起去偵察吧?其實朕認為偵察此案的人不應該太多,以免打草驚蛇,所以齊國就派你一人隨魯國派來的人一起偵察吧!”

  “遵旨。”

  ......

  熾火站在齊國的城門外等着魯國派來的人。沒過多久,一輛馬車緩緩駛來,車內的人亮出來自魯國的腰牌。一女子從車上走下來。

  “在下熾火。”熾火向來人鞠了一躬。

  “熾火?那我們又見面了!”女子笑了笑。

  熾火抬起頭,竟是幽箬!怎麼魯國會派她來呢,給他增添負擔嗎?幽箬身後竟又下來一女子,是丫頭的打扮。

  “熾公子好。”她說著。

  “你是?”熾火問道。

  “女子名叫曲藝,是老爺派來照顧小姐的。”女子嬌羞地笑笑。

  府內,熾火交代好事情的過程便對幽箬的到來感到疑惑。

  “魯國如此多人才,為何派你前往齊國?”熾火說出了他的疑問。

  “熾公子是瞧不起我嗎?”幽箬反問。

  “不敢。但這種事女子怎好做?”

  “熾公子是有所不知了。我們家族世代都是在衙門做捕快或是破案的。幽家族世代的後人思維清晰、做事井井有條,小女子更勝一籌,自小隨着家父行走江湖,見多識廣,破過的案子多了去了。”

  “好吧。那熾某可得見識見識了!”

  這一晚,什麼都沒有發生。一連幾天都毫無動靜。京城裡很靜,靜的可怕......

  然而,過了半個月,人們都放鬆了下來,統一認為禽類或許是被某個黃鼠狼家族吃了吧,而現在這個黃鼠狼家族說不定被獵人打死了呢......

  “死人啦、死人啦......”這一叫喊聲着實使人措手不及。

您正在瀏覽: 熾火4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熾火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