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古詩與成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詩與成語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一上課,白老師就在黑板上寫“古詩與成語”。真讓人疑惑不解。我想“成語和古詩有什麼關係呢”?古詩和成語是兩個不同的事物,真是“風馬牛不相及”。接着,老師讓我們默寫王之渙的《登鸛雀樓》,告訴你吧,今天的任務可不是那麼簡單,默寫完古詩要把以這首詩的每一個字為開頭寫一個成語。我想:“這對於我來說真是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 

  開始了,可惜的是我忘記帶了詞典,幸好,白老師借給我一本詞典。組完這些成語,我發現:“白”字最好組,可以組成:“白日做夢”、“白髮蒼蒼”、“白髮紅顏”、“白面書生”等等。我覺得“千”字能組很多個,比如:“千山萬水”、“千軍萬馬”、“千方百計”等等。 

  我覺得“更”字最難組,因為:“更”字只能組“更新換代”。最後,我在老師的幫助下又組出了“更深人靜”。 

  通過今天的學習,我知道“風馬牛不相及”的意思了,是比喻事物之間沒有什麼關係。 

  課堂上有的同學在班裡跑來跑去,有的在認真的查字典,還有的在問老師這個成語可不可以。即使是這樣,老師還不批評我們。因為:老師知道我們的注意力是集中的,我們的情緒是高漲的。 

  今天,我們不僅複習了許多古詩,還了解了許多成語,真是一舉兩得。

您正在瀏覽: 古詩與成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詩與成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