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陳年往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陳年往事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突然想起這句話,便用它作了題目。不要以為我在寫很傷感的故事,其實只是不小心想起一些人一些事,一些快樂的回憶。

  一

  珏子有點胖,雖然不是很胖,但在我的朋友里算是最肥的一個。“來,我叫你做個好玩的動作。”我對珏說。“左手叉腰,右手向上舉起,但不要過肩……就像我這樣。”珏子認真地跟着我做,沒有覺察到自己已經上鉤。“哇,好一個絕美的茶壺!”當我狂笑着喊出這句話時,趕緊向遠方跑去。珏子不知哪來的力氣竟追上來,“想用枕頭般的拳頭砸我嗎?”

  這是以前的課間最常見的景象,我們總是樂此不疲地說說笑笑打打鬧鬧,十分鐘過得很快。現在的十分鐘仍過得很快,我還沒做完兩道數學題上課鈴就“叮零零”地叫了。

  二

  我不喜歡體育卻喜歡體育課。體育老師總是很忙,集合以後說了一句“大家注意安全,下面自由活動。好,解散!”然後我們就自由啦,SLY提議玩踢電報,一群女生舉手贊成。這是小學時最愛玩的遊戲,但已經很久沒玩了。揀一顆石頭,在地上畫一個圈,把石頭丟在圈裡,剪刀石頭布淘出了小A,於是其他人一鬨而散。往哪兒躲呢?不能躲得太遠,因為一會兒還要去踢電報,那躲哪兒呢?

  我最終選擇了花叢,結果當然是踢到了電報,憑我的身輕如燕這還不是小菜一碟。只是高興過後我才發現手臂上被蚊子烙上唇印。

  三

  到了初三,抄課程表的時候我驚奇地發現音樂課美術課電腦課不翼而飛,除了七門要考試的課以外就剩兩節體育課。仍是很開心,畢竟還有兩節課自由活動啊,不錯了。於是日日盼着它的到來。

  沒想到體育老師說中考體育要記入總分,這節課我們練跑步,一會兒我給大家講立定跳遠和扔實心球的要領……那堂課結束后,我趴在課桌上連大呼“累死了”的力氣都沒有了。而以後的每節課都是這樣度過。

  我們上英語聽力課的時候樓下的教室飄來整齊的豎笛聲“3345,5432……”是我最熟悉的《歡樂頌》。

  寫同學錄的時候超寫給我的是??中考必勝!

  四

  下課的時候值日生晟迭在黑板上寫了一句話??近代進士儘是近視。“誰來對下聯!”她一臉得意地說。“呦,小迭子會出對聯了。”這還真有點難度,我苦思了一會兒仍沒有想出。才子張捏起粉筆走筆龍蛇地寫道??陳年塵世曾是陳事。“好,對得好!”周圍的同學不覺拍手叫好。

  我不懂古文,不懂對聯,不懂什麼叫對仗工整。只是腦海里總是浮現出過去的身影,然後覺得幸福。

  後來晟迭告訴我那天她出的上聯其實是在某本雜誌上看到的。我問她正確的下聯是什麼,她說不知道。我沒有再多問什麼。都是過去的事了,過去的事過去就過去了,現在的事就是全力以赴迎戰中考……

您正在瀏覽: 陳年往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陳年往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