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把握今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今天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昨天,已經過去。

  拿着中考的模擬試卷,我的眉頭不由得緊鎖,我開始變得張皇。面對這些問題,我居然沒有半點還手之力。似乎一切都已定型,三年的努力與奮鬥,汗水與眼淚此時都已被這張試卷否定,未來與夢想在這裡變得暗淡渺茫為什麼是這樣的結果?是誰放下的錯?與其現在追究與後悔,不如把握好現在,做好今天該做的事。因為當你會很自責之際,你的今天又在悄悄逝去。放手昨天,昨天的一切成功與失敗,幸福與痛苦,從今天起已變味了過去。

  明天,還太遙遠。

  國外有句名言:Tomorry never comes(明天永遠不會來)我很喜歡這句名言,它警戒人們不要妄想明天,明天是個遙遠的謎團,它涵蓋了太多的未知。我國清代文嘉的《明日歌》中寫到:“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世人苦被明日累,春去秋來老將至,朝看水東流,暮看日西墜。”他告訴人們不要太依賴明天,今天應該做的事沒做完,到明天再早也還是耽誤了;對明天不要有太多的期待,否則你即荒廢了今天,又浪費了明天。

  昨天已乘風歸去,明天還遙遙無期,我們只有今天。

  “今日復近日,今日何其少,今日又不為,此時何其了?人生百年幾日今,今日不為其何惜。若言姑待明朝到,明朝又有明朝事。”這首《今日歌》作者同是文嘉,可見作者的用心——把握好今天。

  無限的過去都是以現在為歸宿,無限的未來都是以現在為深淵。過去我們無法改變,明天我們也無法預卜,所以直有把握好今天,才是對昨天悔恨的最好改過,只有把握好今天才是給明天夢想的最好基石!

您正在瀏覽: 把握今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今天 暫無評論